我院与黑龙江省科学院火山与矿泉研究所签订科研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者:王利娥发布时间:2021-01-28浏览次数:118

617日,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与黑龙江省科学院火山与矿泉研究所科研合作洽谈会议召开,并签订了科研合作框架协议。火山与矿泉研究所所长谢振华、我院副院长王伟东分别介绍了各自单位的情况,并代表各自单位在科研合作协议书上签字。出席本次会议还有香港大学顾继东教授,火山与矿泉研究所党委书记梅雪松、副所长杨臣、微生物组负责人潘虹,五大连池风景区管委会科研中心副主任张宏武、技术顾问陶林,我院副教授晏磊以及部分研究生代表。

经协商,双方同意将对方作为科学研究及项目申报合作伙伴,对具有重大研究价值和社会经济效益潜能的科学项目开展联合攻关;并同意在火山区微生物生态、火山功能微生物资源的挖掘、火山区耕地土壤修复、火山堰塞湖污染治理等相关领域开展广泛、深入的合作;并同意在五大连池火山与矿泉研究所建立研究生创新研究基地,进行研究生的联合培养,为五大连池火山资源的开发和利用、火山生态环境的治理和保护培养科技人才。双方还同意定期开展技术交流,不断提高研究水平,努力解决科研中的实际问题,促进科研开发工作全面发展,共同为我省经济发展需要和重大战略需求做出贡献。

科研合作协议签订后,香港大学顾继东教授做了题为《微生物对环境的指示作用》的学术报告。五大连池风景区管委会科研中心技术顾问陶林介绍了五大连池风景区的总体情况。随后,与会者就五大连池在旅游开发、农业发展等过程中面临的问题进行了讨论。

此次协议的签订是双方党政领导重视和支持的结果,是我院开展院所合作的一个新的契机,将有力促进我院的科研工作。

 20170620001

 20170620002

 2017062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