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大北农励志奖助学金”颁发暨校企合作班宣讲会

发布者:王利娥发布时间:2019-11-09浏览次数:97

1119日,生命科学技术学院2019年度大北农励志奖助学金颁奖仪式在生物技术中心109会议室隆重召开。出席颁奖仪式的领导和嘉宾有大北农东北集团人力市场部总监、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创新创业校外导师谷庆年,大北农集团黑龙江区基地总经理石成金,黑龙江区人力行政主管唐赛男,哈尔滨大北农人力资源部、黑龙江八一农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优秀毕业生杨硕、张艳超,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姜楠,党委副书记赖铁枫,学院副院长王景伟,学院副院长李婧。学院分团委、学生工作办公室全体成员,2017级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颁奖仪式。颁奖仪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赖铁枫主持。

颁奖仪式上,王景伟副院长宣读《生命科学技术学院2019年度大北农励志奖助学金表彰决定》并表达了对受表彰同学的祝贺,与会领导为受表彰学生颁发“大北农励志奖助学金”证书。受表彰学生代表李育霖同学以真诚的话语代表获奖学生表达心声,满溢对培育的感恩之情。大北农集团谷庆年与学院党委书记姜楠共同签订了《大北农励志奖学金捐赠协议》,集团石成金经理表达了对青年人的重视与期望。

最后,姜楠对大北农集团表达诚挚的感谢,提出本次奖助学金的颁发,是校企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推进落实的具体举措,体现了企业对我院事业发展和人才培养的大力支持,更体现了优秀企业家的社会责任和担当,并对学生们给予鼓励,希望各位生命学子以获奖学生为榜样,立志成才,回馈社会。同时,姜楠对生命学子提出以下三点希望:第一、希望同学们坚定信念,做有理想、有抱负的时代青年。第二、希望同学们勤奋学习,做有知识、有才干的时代青年。第三、希望同学们修身明德,做有责任、知感恩的时代青年。

仪式结束后,大北农东北集团人力市场部总监、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创新创业校外导师谷庆年给我院2017级同学做了校企合作班宣讲,鼓励同学们认真学习专业知识,积极投身工作,回馈社会。

我院与大北农集团院企合作已5年有余,自2016年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双方合作不断深化,共育英才的事例不胜枚举,现已结出令人可喜的丰硕成果。

大北农集团自1993年创建以来,始终秉承“报国兴农、争创第一、共同发展”的企业理念,致力于以科技创新推动我国现代农业发展。目前,产业涵盖养殖科技与服务、作物科技与服务、农业互联网三大领域,拥有员工近2万人、1600余名核心研发团队、160多家生产基地和近300家分子公司,在全国建有1万多个基层科技推广服务网点。作为上市企业的成功典范,现已发展成为中国农牧行业上市公司中市值最高的农业高科技企业之一。

(文:王振华 图:郭妍、郭洪敏)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