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生物学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通过专家评估

发布者:王利娥发布时间:2019-12-01浏览次数:8

6月22日,我院邀请国内高校知名专家对生物学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进行评估。吉林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李海燕教授担任评估组组长,校长郑喜群、研究生处处长杨克军及生命学院全体研究生导师参会。会议由研究生处处长杨克军主持。

评审会上,生物学一级学科带头人崔玉东教授对学位授权点的详细情况进行了汇报,介绍了学科发展现状、存在问题及未来发展前景。专家们认真审阅了学科自我评估总结报告及支撑材料,针对生物学学科的研究方向、学科特色、师资队伍等方面的问题开展了广泛讨论,并提出切实建议,并与部分师生进行了座谈。随后,评估专家们前往生物技术中心及学院实验室进行现场考察。

经过系统讨论和现场评估,专家组认为:

1. 该学位授权点培养适应国家生物产业和现代化农业发展需求的生物学高素质创新型人才,培养目标明确,定位准确,特色鲜明。

2. 该学位授权点形成了一支职称、学历、年龄和学缘结构优良的师资队伍,为培养满足社会需求的高素质创新型人才提供了师资支撑。

3. 该学位授权点研究生培养制度完备,学科资源配置合理,课程建设规范,奖助体系完善,学生管理与服务、学位论文质量保障机制健全,人才培养成效显著。

4. 该学位授权点拥有省重点实验室等科研平台,承担多项科研项目,产出了一批较高水平的科研成果,为培养高素质创新型人才提供了平台和条件支撑。

同时,专家组给予本学科具体建议:一是国家级领军人才少,建议加大人才引育力度;二是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加强基础研究;三是进一步加强科研和教学平台建设。

2018062501

2018062502

2018062503

2018062504

2018062505

2018062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