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者:王利娥发布时间:2021-01-28浏览次数:26

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黑龙江省赛区)决赛暨第三届黑龙江省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决赛于11月13日至15日在哈尔滨师范大学举行。根据《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网络评审方案》参赛条件,确定黑龙江省参加决赛队伍共23支,我校作为参赛单位,在学校教务处和生命学院领导的支持下,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共有7支队伍入围决赛。由于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影响,不能开展大型聚集性活动,今年参赛队伍采用线上竞赛,网络答辩,评委在主会场进行评审,经过激烈角逐,2支队伍荣获国家二等奖,5支队伍荣获国家三等奖的好成绩。

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是由教育部高校生物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校生物技术及生物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大学生物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和高等教育出版社主办。生命科学竞赛旨在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团队精神和实践能力,拓展科学视野,增强社会责任感,促进生命科学学科教学改革,提高生物学人才培养质量。据了解,我校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在学校各部门的支持和帮助下,在该项赛事四届比赛中获得多项奖励,荣获优秀组织奖3次,11项国家级奖励。

(供稿:王桂华)

2

3



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获奖名单(黑龙江省).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