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建设案件通报(一)

发布者:王利娥发布时间:2020-11-26浏览次数:6

西林区第四中学舍务班主任于洋违规收取学生罚款问题

2016年9月 至2017年1月,于洋安排男生寝室的三名舍务管理员王丽华、沈明玉先后对16名损坏寝室物品和吸烟的学生进行罚款,共计罚款1050元。所罚钱款被于洋与三名舍务管理员私分。2017年7月11日,于洋严重警告处分,违规收缴资金被责令退还;西林第四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侯艳波、副校长张丽凤因监管不力被问责,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依安县第四中学教师张喜权违规收费问题

2017年3月1日开学以来,身为班主任的张喜权,以收取《资源与评价》资料费的名义,收取费用5760元。2017年4月,张喜权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同时被取消三年的评优晋升资格。

红星区红星中学教师孙占芹违规有偿补课问题

2017年11月,孙占芹为红星中学初三学生安某补习语文课,并收取安某补课费300年3月,孙占芹在红星区星尚小区为安某、刘某两名学生进行有偿补课,被检查组当场发现。2018年4月,孙占芹受到降低岗位等级处分红星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魏景颖因监管不力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兰西县榆林镇第一中学教师吕海艳违规有偿补课问题

经查,2018年 暑假期间,吕海艳为所教班级3名学生违规有偿补课。2018年海艳受到警告处分;兰西县榆林- 中校长左连超被诫勉谈话。

尚志市委委员、教育局原局长王洪军违规借用车辆问题

2012年4月至2013年7月,王洪军向教育局管理珠河中学借用一台轿车,时间15个月。经尚志市纪委讨论并报尚志市委同意,哈尔滨市纪委批准,给予王洪军党警告处分,并责令退回所借车辆。

富锦市教育局职教科科长孙莹大办喜庆事宜问题

2013年8月15日中午,孙莹借子女升学之机,安排酒席20桌,违规收金2万元。富锦市教育局党委给予孙莹党内警告处分。

依兰县高级中学教师冯群超公开索要教师节礼物问题

经合,教育部《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行为的规定》文件下发后,依兰县教育局召开个县教育系统会议进行了学习传达,要求各学校校长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位教师,但依兰县高级中学没有传达和贵彻。9月10日,该校高二年级+七;班班主任江群超。上课时公然向学生索要教师节利物。对学生进行辱骂。随后,学生班长组织同学东资,花费296元购买了6箱4奶:分別送给了冯群超等6名技课老师。依兰县孜育局依据相关规定,给予冯群超撒销教师资格处分,清除出教师队伍。依兰县纪委给予依兰县高级中学校长、党总支书记宿金来党内严重警告、行政记大过处分,依兰县县委组织部免去其校长职务,依兰县教台品党委先去其党总支书记职务。依兰县纪委给予依兰县高级中学负声师德工作的党总支副书记王洁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哈尔滨市纪委监察局分别给予依兰县教育冠历长、党委书记张振宇,依兰县教育局党委副书记陈凯文,依兰县教育局纪委书记张市委党内警告处分经哈尔滨市政府批准,给予依兰县分管教育工作的政府副县长田芳行政警告处分。哈尔滨市纪委对依兰县纪委书5记T长林进行诫勉谈话。

黑龙江教育出版社公款旅游、娱乐问题

2013年9月、2014年8月,黑龙江教育出版社委托某旅行职工到五大连池风景区、铧子山风景区旅游,并给职工购买了运动服,共花费公款27.17万元。2014年1月,某旅行社组织职工到吉华滑雪场进行娱乐活动,花费公款4.45万元。省出版集团党委给予该出版社社长赵力重警告处分,工会主席罗荣辉党内警告处分,责令相关人员退还旅游、娱乐费用。

齐齐哈尔市恒昌中学违规组织公款旅游问题

2014年4月至6月,该校分5批组织教职工到重庆、天津、上海、成都、武汉等地后自行组合旅游,共发生费用11.87万元,以虚假课时补助核销。齐齐哈尔市纪委给予该校党总支书记、校长高萍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经刘丽波、副校长赵春巍、张晓红、杨立红、果延军党内警告处分,旅游费用由个人承担。

汤原县永发乡永发中学教育乱收费问题

2014年至2015年,该校违规向学生收取教辅资料费、九年级毕业班补课费和早晚自习看护费合计23.12万元。2015年5月,该校校长崔树忠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哈尔滨市铁岭小学校违规公款吃喝问题

2015年7月和8月,哈尔滨市铁岭小学校先后在德育工作总结和教学工作总结表彰会议后,2次组织全体教师聚餐,聚餐费用1.55万元违规使用工会经费报销。校长兼党支部书记孙欣受到警告处分。

齐齐哈尔市梅里斯区后达斡尔族中学违规收费问题

2015年5月,梅里斯区后达斡尔族中学违规向学生收取补课费2.6万元。该校校长沃英岗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大庆体育运动学校发放购物卡问题

2013年元旦前,大庆体育运动学校在大庆新玛特商场办理了251张购物卡发放给吸工,共计折合人民币12万元。2017年4月:时任大庆体育运动学校校长姚有库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海林市教育实验幼)园保教主任吴桂华借公务之机旅游问题

2016年4月18日至4月20日,吴桂华参加了在无锡举办的全幼) L园游戏教育交流研讨会。会后,吴桂华以无法买到返程车票为由请示延期返程,到杭州、上海等地游玩,于4月27日从H返回海林。报销差旅费用时,核销与公务无关的费用1050元。2017年3月,吴桂华受到警告处分,该幼儿园园长肖秀珍审核不严,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东宁市农广校校长王发亮违规发放讲课费案

王发亮在任黑龙江省农业广播电视学校东宁市分校校长期间,于2013年、2014年在阳光工程培训专项补助资金中违规套取资金,1单位职工发放补贴32,400元,核销购买山产品及招待费共计15,700元,违反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经东宁市纪委研究决定,给予王发亮分。

哈尔滨市第六十中学副校长刘海龙公款旅游问题

2016年1月7日至1月12日,刘海龙带领5名教师到上海参加“全国中小学主任大会。期间,刘海龙等人未按照会议要求统一 就餐,而是在外吃海鲜、烧烤、日式料理等,且到乌镇、外滩等景点游玩,产生的1.2万元费用由刘海龙通过虚开培训费的方式,在学校财务报销。刘海龙受到党内严重警告、记过处分,退赔应由个人承担的相关费用;原校长权奇红履行主体责任不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富裕县逸夫小学原校长许文胜违规核销饭费问题

2016年许文胜任富裕县逸夫小学校长期间,安排人员以变通的形式入账核销饭费1440元。2017年7月, 富裕县监察局给予许文胜警告处分。

金山屯区教育和文化体育局副局长陶垫违规公款吃喝问题

2015年6月至2016年9月,陶垄分别以购置体育器材及材料费的票的手段三次套取教育经费2.14万元,用于支付单位招待费。2017年4月12日,陶垄受到行政记过处分,并收缴违纪资金。

望奎县惠七镇中学副校氏于彦飞违规操办其子升学宴问题

2017年11月1日,于彦飞在望奎县某酒店为其子操办升学宴,收取本校教礼金1.15万元。 2017年11月25日,于彦飞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萨尔图区第三小学校长张芳超标准使用办公用房问题

2016年9月,张芳独自使用45.32平方米办公室,超标准27.32平方米。2017年7月,芳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北安市第一中学公款吃喝、滥发津贴补助、购买礼品问题

2016年以来,北安市第- -中学滥发放补助、公款购买补品公款吃喝共计花万余元。支部书记、校长+建华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虎林市卫生学校原校长马万波、会计耿永林违规赠送礼品礼金问题

2013年至2016年,马万波任虎林市卫生职工学校校长、耿永林任该间,用公款接待联合办学单位监考人员花费30740元,多次向联合办学单位有关人员赠送礼品礼金共计2.2万元。2018年4月,马万波受到党内上分,耿永林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阳明区桦林中心校教师曲绍祥违规操办升学宴问题

2017年8月, 曲绍祥在桦林镇新悦楼饭店为其子升学摆设3桌答谢宴,其中事参加,共收取礼金0.3万元。2018年1月,曲绍祥受到警告处分。

加格达奇区第一小学教师李浇明违规收受礼金等问题

2018年春节和三八妇女”节期间,李晓明于2月14日和2月15日分别收受局呆呆等3名学生家长微信转账礼金各500元; 2月26日,收受姜某某学生家长微信转账礼金666 66元; 3月8日,分别收受郑某和压某某学生家长微信转账礼金各500元。共计收受6名学生家长礼金3166.66元。2017年,J招文化用品商店经营者杨某某事先与李晓明约定,山李晓明推荐学生在其商店购买学习资料,便给予其好处费。2017年9月、 2018年1月和3月,李晓明分三次推学本班级学生去龙招文化用品商店购买学习资料。2017年9月10日、2018年1月15日和3月10日,李哓明分别收到杨某某微信转账介绍回打费1000元、676元和1274元,共计2950元。同时,李晓明还布组织学生校外有偿补课等行为。2018年6后,李時朋受到记过处分,讳规所得6866.66元已收缴。

牡丹江市水泥小学副校长张书杰违规操办升学宴问题

2017年, 张书杰在温春镇好福记饭店为其子举办升学宴,宴请本校教师共4桌。此前,续收受水泥小学31名教师礼金7200元,在群众中造成不良影响。2017年9月,张书杰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海林市长汀镇中心校党支部书记、校长郑海浪违规报销探亲费用问题

2015年, 郑海浪去山东老家探亲返回之后,将探亲期间车票、船票、住宿等3300元, 以外出学习的名义进行报销。2017年12月, 郑海浪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市第二十八中学副校长乔光酒后驾驶问题

2018年1月19日中午,乔光自己在饭店用餐饮酒,下午驾车被交警查获,经检测系饮酒后受到罚款2000元、暂扣机动车驾驶证6个月的行政处罚。2018年5月,乔光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抚远市教育体育局职业教育和成人教育股股长李培指定会计师事务所对民办学校进行验资清算及参与培训办班收费问题

2017年11月,李培远市各民办学校到某会计师事务所进行验资和清算,并收取验资费和清算费。2018年4月,该会计师事务所与李培沟通, 想对全市所有民办学校组织一次财务培训。李培在请示教育体育局领导未获批准的情况下,私自帮助该会计师事务所联系抚远市少儿活动中心,给民办学校负责人办了财务培训,并收取培训费。2018年7月5日,李培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克东县润津乡中心校英语教师刘香玉酒后驾驶问题

2018年1月16日20时,刘香玉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行驶至惠达小区二期东门时被交警查获,经鉴定属于酒后驾驶。交警部门对其作出罚款2000元,暂扣机动车驾驶证6个月,驾驶证记12分的处罚。2018年4月,刘香玉受到警告处分。

东宁市第五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封云违规报销、发放补贴问题

2013年至2016年,封云虚开票据套取单位经费6.7万元,违规为第五职工发放福利、补贴,并以虚开发票在单位报销的方式,共套取公款2.78万元,全部用于个人消费。2011年、 2012年、2015年和2016年,违规报销宴请相关部门、关系单位人员餐费3.38万元。2018年5月,封云受到撤销党内职务、撤职处分。

虎林市杨岗镇中心学校原校长张升祥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

2008年至2013年,张升祥任杨岗镇中心学校校长期间,将校田地的土地补贴款共计6.19万元作为账外资金,用于核销杨岗镇中心学校招待费、补课费、升学奖、辅导竞赛奖、教学奖、补贴、考察补助费等。2018年4月,张升祥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北林区农业机械化学校党支部副书记赵汉生公车私用问题

2018年4月5日,清明节放假期间,赵汉生擅自驾驶公车去宝山林场办年5月,赵汉生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市人才服务局继续教育科科长孔德礼、副科长贾权炜违规收受礼金问题

2013年至2016年,孔德礼在每年春节、中秋节等节日期间,赠送的礼金合计23000元。 2009年至2016年, 贾权炜在每年春节、中秋节等节日期间,收受服务对象赠送的购物卡金额合计7200元。贾权炜均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撤职处分,违纪款予以收缴。

东宁市第五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封云违规报销、发放补贴问题

2013年至2016年,封云虚开票据套取单位经费6.7万元,违规为第五职工发放福利、补贴,并以虚开发票在单位报销的方式,共套取公款2.78万元,全部用于个人消费。2011年、 2012年、2015年和2016年,违规报销宴请相关部门、关系单位人员餐费3.38万元。2018年5月,封云受到撤销党内职务、撤职处分。

虎林市杨岗镇中心学校原校长张升祥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

2008年至2013年,张升祥任杨岗镇中心学校校长期间,将校田地的土地补贴款共计6.19万元作为账外资金,用于核销杨岗镇中心学校招待费、补课费、升学奖、辅导竞赛奖、教学奖、补贴、考察补助费等。2018年4月,张升祥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北林区农业机械化学校党支部副书记赵汉生公车私用问题

2018年4月5日,清明节放假期间,赵汉生擅自驾驶公车去宝山林场办年5月,赵汉生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巴彦县教育局副局长姚仲元以升学为由收礼问题

2018年3月24日,姚仲元以孩子升学为由,在巴彦县某建筑设计有限公司二楼设账收设置酒席,收受礼金7300元。2018年5月,姚仲元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收受礼金责令退还,县教育局党委书记段文庆、纪委书记高昊分通报批评处理。

富锦市教育局原副局长、市教师进修学校原校长王军违规组织公款吃喝问题

2016年4月至2017年6月,王军以外地教育系统到富锦市学习交流等为由,多次违规组织宴请、聚餐, 共计消费8000元,并将聚餐款项以虚列场地租用费的名义在学校财务账内列支核销。2019年4月,王军受到警告处分。

桦川县实验小学教师侯伟丽等人参与赌博问题

2019年2月18日20时30分,侯伟丽与梨丰乡电管站工作人员秦蕾等人在桦川县同裕小内以打麻将方式赌博,被公安机关发现并予以行政处罚。2月26日,桦川县教育局给予侯伟丽降低岗位等级处分,桦川县电业局给予秦蕾记过。

鹤岗市兴山区兴山一校校长安文华违规发放补贴问题

2013年1月 至2016年10月,安文华以公积金代办费和交通费名义违规为职工发放补贴款共计2.79万元,其个人领取补贴9300元。2018年12月,安文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款予以收缴。

伊春市翠峦区第一-小学教导处主任王莉梅违规办宴并收受礼金问题

2018年12月,王莉梅以其侄女结婚为由,在酒店置办答谢酒席8桌,宴请区第一小学领导和教师共计62人,违规收受礼金共计7300元, 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2019年1月,王莉梅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款被责令退还;区第一小学校长王蕊、副书记孙宇因监管不力,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哈尔滨市卫生学校副校长宫晓波公车私用问题

2018年 端午节期间,宫哓波顶风违纪,使用单位公车载家人办私事。2018年7月25日, 宫哓波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黑河市教师进修学校原党支部书记、校长李晓明违规核销应由个人承担的费用问题

2015年11月,李晓明到秦皇岛参加全国中小学随笔化写作年会后,改变行程到北京办私事,违规在本单位核销应由个入承担的费用和补助费共计3341元。2018年12月,李晓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款予以收缴。

哈尔滨市松北区教育局副局长王连印等人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高消费娱乐问题

2017年9月11日和10月20日,哈尔滨市某民营物业公司经理赵某为其子女入学事宜,先后2次通过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事务中心道里一分中心主任杨振球邀请王连印、松北区城建局副局长高海庆、松北区教育局副调研员孙颖等人聚餐,餐后到某会员制场所娱乐,共花费9574元,全部由赵某承担。2019年4月,王连印、杨振球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高海庆、孙颖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虎林市杨岗镇中心学校原校长张升祥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

2008年至2013年,张升祥任杨岗镇中心学校校长期间,将校田地的土地补贴款共计6.19万元作为账外资金,用于核销杨岗镇中心学校招待费、补课费、升学奖、辅导竞赛奖、教学奖、补贴、考察补助费等。2018年4月,张升祥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同江市政协经济人资环境委主任金龙日和教育体育局副局长岑志工作失职、隐瞒事实问题

2012年8月至2015年10月,时任教育体育局局长金日和副局长岑志在同江市特教学校、第四小学、第一小学教学综合楼及实验幼) l园塑胶活动场建设工程中未认真履行职责,同意在工程未验收且未留质保金的情况下拨付工程余款,其二人在被调查核实时还提供虚假会议记录,企图隐瞒事实、遮掩问题。2018年4月,金龙日、岑志分别受到记过。

富锦市教育局原副局长、市教师进修学校原校长王军违规组织公款吃喝问题

2016年4月至2017年6月,王军以外地教育系统到富锦市学习交流等为由,多次违规组织宴请、聚餐,共计消费8000元,并将聚餐款项以虚列场地租用费的名义在学校财务账内列支核销。2019年4月,王军受到警告处分。

桦川县实验小学教师侯伟丽等人参与赌博问题

2019年2月18日20时30分,侯伟丽与梨丰乡电管站工作人员秦蕾等人在桦川县同裕小内以打麻将方式赌博,被公安机关发现并予以行政处罚。2月26日,桦川县教育局给予侯伟丽降低岗位等级处分,桦川县电业局给予秦蕾记过。

1.2015年8月,方正县松南学校校长隋传忠违规为儿子举办升学宴,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2013年,饶河县教体局编制虚假工程手续套取工程款,用于支付餐费、购买礼品等。饶河县教体局局长孙淑华受到党内严重警告、行政记大过处分。

3.2010年至2014年,肇东市姜家中心小学校长刘显德连续5年收受该校借调人员张某的节日礼品累计2000余元。刘显德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4.2014年11月,齐齐哈尔市铁峰区第一小学为全校教师发放购物卡6300元。该校党支部书记、校长王禹受到行政记过处分。对发放的购物卡予以收。

5.2015年3月,呼兰区萧红小学违规滥发钱物2.574万元。党支部书记、校长苗春录,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教育局党委书记宿涛、纪委书记李国华被诫勉谈话,并做出深刻检查。

6.2014年至2015年,绥棱县教育局校外活动中心用燃油费和修理费票据核销招待费1.97万元。该中心主任李文波受到党内警告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