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姜楠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者:王利娥发布时间:2020-12-25浏览次数:341

按照《中共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相关要求,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姜楠以《坚守教育报国初心、勇担立德树人使命》为题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围绕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从深刻理解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切实担当立德树人的神圣职责三个层面讲述主题教育学习感悟与思考。

姜楠认为高校教师在切实担当立德树人神圣职责中应争做“三师”和“六个下功夫”。他指出,要坚持以德立身,做品格之师;要坚持以德立学,做学问之师;要坚持以德施教,做精神之师。在培养学生过程中,要在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六个方面上下功夫。

最后,姜楠强调,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使命呼唤新作为,让我们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不忘师者初心,牢记育人使命,立厚德之志,行强能之风,树笃学之范,显创新之美,将对初心使命的坚守转化为做好教育教学工作的实际行动,奋力开创学院改革发展崭新篇章,为推动学校早日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现代农业大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学院领导班子,全体党员教师参加党课。
DSC_3984_wps

DSC_4009_w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