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分团委召开学生干部交流座谈会

发布者:王利娥发布时间:2020-12-25浏览次数:3

2018年10月30日,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分团委在主楼东区501教室召开学生工作系统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生命学院分团委学生干部交流座谈会,生命学院分团委4名辅导员老师、四大学生组织学生干部代表、生命学院各班班级干部代表参加座谈会。

此次座谈会的主要议题为如何通过第二课堂促进第一课堂的学习和个人成长?30位学生干部围绕讨论主题踊跃发言,先后分析了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的实质关系、第二课堂活动是否影响第一课堂学习、什么形式的第二课堂活动能够促进第一课堂的学习和学生个人成长。

此次座谈会学生提出很多实用性建议,其中包括:应权衡综合测评中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所占成绩的比重;第二课堂应该多举办专业知识竞赛、社会实践活动、志愿服务活动、创新创业大赛、校外专业参观和见习活动、职业生涯规划类等活动,有助于学生个人成长和学习。同时学生提出了第一课堂中影响学生学习的不良因素,其中包括实验设备缺乏和陈旧、专业实习较晚、课堂没有平时成绩导致学生逃课等问题。

教育思想大讨论是本科教育改革的重要实践,希望通过多层面、全方位的讨论得出有助于学生回归常识、回归课堂的有效举措。

AEEHOTNXW1X1NDSR8X4XLPYHWR1F6GRPGFB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