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2020届就业工作稳中求进取得佳绩

发布者:王利娥发布时间:2021-01-07浏览次数:276

202112日,我校2020年招生就业工作总结暨2021年招生就业工作部署推进会在图书馆报告厅成功召开。生命学院荣获就业目标达成奖,就业市场开拓奖,就业辅导员叶明老师荣获就业工作先进个人,2020届制药工程二班班主任贾桂燕老师获就业工作奉献奖。

生命学院在疫情影响下的就业按照相关部署实施顺势而为实事求是一系列举措,推进稳就业工作。实施五级联动,管理模式立体化。制定领导班子-系主任-班主任-辅导员-毕业论文指导教师“五级联动”就业工作机制。实施五措并举,数据掌控精准化。建立实施学院就业周例会、班主任周汇报、就业数据周更新、统计结果周反馈、就业三级包干五项制度;实施一生一策,就业帮扶多元化等措施。完善就业精准帮扶工作体系,准确掌握其基本状况和就业意向,建立帮扶台账,做到一生一策、一班一册,实行“一对一”精准帮扶和点对点个性化指导。

学院紧抓信息化建设,率先开展网络签约,空中宣讲,云端直播等线上工作举措,举办招聘会40余次,包括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生物医药制药食品行业中型双选会,生物医药行业网络双选会5场,组织单家企业线上招聘会15场,组织单家企业专场线下招聘会22场。

就业辅导员叶明老师上班在岗、下班在职、全天在线建立“咱们年青人”直播间,开展直播带岗,政策宣讲,考研复试调剂,基层项目和就业指导服务等工作。实施五朵“云+”措施稳就业主要是“云+直播间”咱们年青人云端开讲,730每晚1小时线上答疑;云+信息源”丰富用人单位资源库,24365就业推送不打烊;云+精准度”就业指导树立信心,一对一谈心谈话稳就业;“云+学习通”学政策讲政策,应对新形势引导小我融入大我;“云+配送员”,落实落小收集需求,快递邮寄助力后浪。

在院领导、系主任、毕业论文指导教师、毕业班主任、全体辅导员和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2020届毕业生总就业率达到90%以上,考取研究生78人,考研率为27.56%,基层项目生包括选调生、三支一扶、西部计划、特岗教师和科研助理等15人。

荣获就业市场开拓奖、就业目标达成奖

就业工作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稳就业需要“政企校家生”同心一盘棋同向发力压实工作链条,更需要学院全体师生众志成城画好稳中求进同心圆。2021年,生命学院将发挥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做好稳就业工作争取再创佳绩!



文字来源:叶明 张佳倩

图片来源:孙春雷、张佳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