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暨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大会

发布者:王利娥发布时间:2021-01-19浏览次数:66

为贯彻落实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推进学院党风廉政和师德师风建设,进一步强化全院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治学修身、立德树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12月31日,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召开“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暨强化师德师风建设”专项会议,全体教职工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姜楠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利娥副传达《教育部等七部门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的通知》精神,强调广大教师要进一步加强师德修养建设,提升教育教学水平,争做“四有”好老师。学院副院长王景伟传达《教育部关于印发<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通知》精神,强调广大教师要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新时代高校教师师德要求,结合教书育人实践,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争做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的楷模。学院副院长李婧副传达《教育部关于印发<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的通知》精神,强调研究生导师要牢固树立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落实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职责,进一步规范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

学院院长余丽芸传达《教育部通报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问题》和《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精神,她强调当前极个别教师理想信念缺失、育人意识淡漠、法纪观念淡薄,对学生造成严重伤害,对教师队伍形象造成严重损害。作为高校教师要切实做到为人师表,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日常教学科研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着力培养可堪大任、知农爱农的新型生物技术人才。

学院党委书记姜楠传达学校2020年下半年全面从严治党暨作风建设工作会议和校纪检办公室《关于纠治“四风”廉洁过好2021年元旦春节的工作提示》精神,他强调全院教师要以本次警示教育为契机,吃透精神、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反躬自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纪律规矩意识,筑牢廉洁自律底线,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四个引路人”,共同营造学院风清气正的良好育人环境,以优异成绩为学院十四五开局助力,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会后,学院举办刘永春老师荣休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