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王利娥发布时间:2021-01-26浏览次数:258

 1月12日下午14时,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校纪委书记韩延平、组织部副部长王天亮到会指导,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姜楠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姜楠介绍会前准备情况并代表班子进行对照检查,随后班子成员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后,其他与会人员逐一提出批评意见与建议。

 

 校纪委书记韩延平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他指出: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思想认识到位,为开好民主生活会营造了良好氛围;坚持问题导向,拓宽征集渠道;查摆问题到位,班子成员坚持自我革命精神,刀刃向内查问题找差距,深挖问题根源;检视剖析到位,坚持团结批评团结方针,严肃坦诚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到位。此次民主生活会达到了发扬民主、查找问题、形成共识、增进团结的预期效果。并就学院今后工作提出四点建议:

 一是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现在具体行动上。要自觉对标对表,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政治体检,校准偏差,特别是要把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抓整改的首要任务,坚决落实到位。要聚焦重点精准发力,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党的建设、教师队伍建设、学科专业发展等中心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上来。要严格党内政治生活,认真执行三会一课、谈心谈话等制度,经常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

 二是要持续深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持续强化学习,创新学习方式、强化学习成效。要坚持学以致用,学会运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决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实践问题和现实问题,不断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三是要激励担当作为、提振干事创业、推动发展的精气神。要认真履职尽责,始终牢记立德树人使命,进一步解放思想、抢抓机遇、深化改革,着力破解短板弱项,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要注重激发内生动力,健全完善工作机制,进一步激发干部教师干事创业、推动发展的热情和动力。

 四是要狠抓问题整改,以真刀真枪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取信群众。抓好整改落实,是民主生活会的基本要求,也是检验是否取得成效的试金石。要逐项推进整改落实,会后,党委班子和个人要抓紧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列出整改清单,一项一项整改、一个一个销号。要紧盯民生热点问题,对师生反映最强烈的突出问题,要组织专门力量集中攻坚,适时公开整改情况,自觉接受监督,切实让师生感受到新变化、新气象。

 学院党委书记姜楠作表态发言。一是要持续深化理论武装。要持续深入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做到思想一致、行动统一、学思践悟、知行合一,用新思想和新精神指导推进学院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推动学院工作谋好篇,开好局。二是要聚焦问题狠抓整改。针对会前个人查摆和会上大家提出的问题,要直面问题、直奔主题,不回避、不绕道,建立整改台账、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限定整改期限,实实在在、真刀真枪地抓好问题整改落实。三是要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要在推动学院具体工作中,知责明责、守责尽责,以更大的担当实现更大作为。要在主动抢抓机遇中体现责任担当,在带头攻坚克难中体现责任担当,在从严管党治党中体现责任担当,在为民解难中体现责任担当,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推动学院各项工作扎实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