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初心展本色 疫情防控显担当-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党委致全体党员倡议书

发布者:王利娥发布时间:2021-01-18浏览次数:44

全体党员: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国内呈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交织叠加态势。随着春节临近,人员流动和聚集日趋频繁,疫情传播风险剧增,为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证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学院党委特向全体党员发出如下倡议:

一、要带头执行决策部署

全体党员同志要认清当前形势,以高度政治自觉增强疫情防控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当前,疫情防控压力和疫情输入传播风险增大。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大局意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把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政治使命、政治命令,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服从统一领导、统一指挥,自觉地投入到疫情防控的全过程、各方面。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做到冲在最前、干在最前,当好疫情防控的“排头兵”,当好群众信赖的“主心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二、要带头发挥模范作用

积极参与社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带头抵制制售假劣产品、囤积居奇、哄抬物价、行骗牟利等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带头教育引导身边群众提高警惕、加强防护,及时了解、反映困难群众的需求,并尽己所能做好服务工作。带头做好个人防护,勤洗手、多通风,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尽量少外出,外出一律戴口罩。带头做好每日健康信息填报,带头做好离庆报备工作,带头服从社区开展的疫情防控工作。在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任务中践行初心使命、彰显责任担当。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三、要带头关心关爱群众

把关心关爱群众健康摆在首位,积极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及时了解困难群众的需求,最大限度减少因疫情防控给群众带来的生活影响,充分彰显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引领作用。

四、要带头排查风险隐患

带头教育引导身边群众提高警惕、加强防护,如自身或亲属有疑似症状,要及早就医,密切接触确诊病例的要自觉居家隔离观察,如有发热等不适反应即刻到定点医院就医;身边如有中高风险地区人员返庆及时与学院和社区报备。

五、要带头做好舆论引导

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当好“宣传员”,及时关注最新疫情动态,学习宣传疫情防控的科学知识,不发布、不评论、不转发任何未经权威机构和权威媒体认证的疫情信息。做好身边群众的思想工作和宣传引导,引导群众坚决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科学认识疫情,消除恐慌情绪,坚定战胜疫病的信心和决心。

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弘扬“红船精神”和抗疫精神,凝聚“九牛爬坡,个个出力”的奋斗合力,戮力同心,众志成城,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用共产党人的实际行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为推动学院“十四五”规划开局起步,奋力谱写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力量,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中共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委员会

202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