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观看《正风反腐就在身边》警示教育专题片的通知

发布者:王利娥发布时间:2021-01-26浏览次数:42

各党支部:

为切实加强思想道德和党纪国法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修身律己、廉洁齐家,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现就组织观看《正风反腐就在身边》警示教育专题片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观看内容

《正风反腐就在身边》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的四集电视专题片,于121-24日晚8点在央视综合频道播出。

专题片展现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纪检监察机关聚焦“两个维护”,紧紧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强化政治监督,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着力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让人民群众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以正风肃纪反腐凝聚党心民心,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证。

二、观看范围

学院全体党员、监察对象

三、组织形式

各党支部以“主题党日”的形式,自行组织本支部党员、监察对象观看

四、视频网址

http://www.12371.cn/2021/01/22/VIDA1611276441714246.shtml

五、活动要求

1.强化组织领导。各党支部要把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活动,作为强化党风廉政教育的重要抓手,切实加强宣传教育,确保通知到本支部每一名党员、监察对象,并通过新学期党支部会议以及谈心谈话等方式跟踪问效。各党支部组织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期间留好影像资料,留档备查。下学期开学后,由支部组织委员根据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情况,及时做好《党支部工作纪实手册》记录工作。

2.强化守纪意识。全体党员要将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活动,与即将开展的2020年度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相结合,以案为鉴,警钟长鸣,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做遵纪守法、履职尽责的先锋表率。

3.强化正风肃纪。学院党委、党支部两级纪检干部,要通过此次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活动,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和斗争精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努力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中共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委员会

                                                                       202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