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青年文明号志愿服务团荣获省优秀志愿服务组织荣誉称号

发布者:王利娥发布时间:2021-01-29浏览次数:15

近日,省文明办在全省组织开展了2020年度全省志愿服务“五个100”先进典型宣传推选活动,我院青年文明号志愿服务团荣获省“优秀志愿服务组织”荣誉称号。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青年文明号志愿服务团成立于2009年6月,秉持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志愿服务团的服务内容和项目涉及西部义务支教、日常周边支教、贫困儿童资助、留守儿童帮扶、爱老敬老、社区公益宣传、志愿服务社会等20余个。

现已累计发展志愿者3200余人,服务次数累计达到700余次,受益人数达到6500余人,志愿服务累计达到147000多个小时,人均志愿服务时间46小时以上,团队先后组织了10余次募捐义卖活动,共计捐助衣物、文具等各类物品2000余件,募集善款近10万元。先后荣获2012年度“垦区十大杰出青年志愿服务集体”、2013-2014年度黑龙江省大学生道德模范群体奖、省2014年度“十万高校志愿者进社区”活动先进集体、省级“社会实践优秀团队”、2017年大庆市“最佳服务品牌” 。

十二年一路走来,初心不改。学院青年文明号志愿服务团坚守着这份精神家园,在公益的路上不断前行。

相关链接:2020年度全省志愿服务“五个100”先进典型名单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