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大北农励志奖助学金”颁发仪式暨“大北农班”开班选拔宣讲会

发布者:王利娥发布时间:2020-12-14浏览次数:156

20201214日,生命科学技术学院2020年度“大北农励志奖助学金”颁奖仪式在生物技术中心109会议室隆重召开。

出席颁奖仪式的领导和嘉宾有:黑龙江大北农食品副总裁高安祥、黑龙江大北农食品人力经理梁德新、肇州大北农食品副总经理潘洁、黑龙江战区人力资源部经理唐赛男、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姜楠、院长余丽芸、党委副书记王利娥、副院长王景伟。学院分团委、学生工作办公室全体成员,2018级、2019级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颁奖仪式。颁奖仪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利娥主持。

颁奖仪式上,黑龙江大北农食品副总裁高安祥致辞;黑龙江大北农食品人力经理梁德新宣读2020年度大北农励志助学金获奖名单;与会领导为受表彰学生颁发“大北农励志奖助学金”证书并合影留念;19级制药工程专业刘佳滢同学代表受表彰学生发言;黑龙江大北农食品副总裁高安祥与学院院长余丽芸签订《大北农励志奖学金捐赠协议》。

学院党委书记姜楠总结发言,他首先对大北农集团领导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大北农集团多年来在学院设立励志助学金表示诚挚的感谢,指出本次奖助学金的颁发,是校企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推进落实的具体举措,体现了企业对我院事业发展和人才培养的大力支持,更体现了优秀企业家的社会责任和担当,并对与会生命学子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弘扬兴学助教的良好风尚;二是希望同学们弘扬崇德向善的良好品格;三是希望同学们养成勤学善思的良好习惯。

颁奖仪式结束后,举行“大北农班”开班选拔宣讲会,由黑龙江大北农食品副总裁高安祥介绍了大北农整体情况,肇州大北农食品副总经理、我校2015届优秀毕业生代表潘洁分享了加入大北农集团的心得体会,黑龙江战区人力资源部经理唐赛男介绍了“大北农班”基本情况。

大北农集团自1993年创建以来,始终秉承“报国兴农、争创第一、共同发展”的企业理念,致力于以高科技发展我国现代农业事业。目前,产业涵盖饲料、养猪、水产、疫苗、作物、农业互联网六大领域,拥有员工2万余人、核心研发团队1500余人、120多家生产基地、300多家分子公司和1万多个基层科技推广服务网点。拥有5个国家级科研平台,4家国家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23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建有北京市首家民营企业院士专家工作站,中关村科技园海淀园博士后工作站分站。作为上市企业的成功典范,现已发展成为中国农牧行业上市公司中市值最高的农业高科技企业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