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学院开展《我的大学 最后一课》温暖助力2021届考研学生

发布者:王利娥发布时间:2020-12-22浏览次数:86

1222日,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在主楼215面向全体考研学生开展《我的大学 最后一课》讲座活动,进行考研前疫情防控提示,诚信考试教育。发放考研“盲盒版”年青人信封,赠送叶脉书签、党员助力明信片和《致抒写奋进之笔的2021届毕业生们》温暖一封信。

学院领导、系主任、综合办、全体辅导员和全体毕业班班主任寄语2021届毕业生一句话,汇成一封信,饱含老师们的殷切希望和美好祝福。

《我的大学 最后一课》通过当前大学生比较熟知丁真、王冰冰等人为切入点,树立对未来笃定、对生活热爱和脚踏实地努力的价值观;介绍20172020届毕业生就业去向及当前发展现状,包括考研复试和调剂、企业求职、西部计划、三支一扶、特岗教师、事业单位、征兵入伍和选调生等方面就业指导和策略分析。


讲座以《别·离》主题片结尾,送给即将成为最年轻的校友们“关于选择、找到适合、不负努力”和“不怕试错 认识不一样自己”在未来可期的道路上乘风破浪,扬帆起航美好祝福,期待蟾宫折桂传捷报,金榜题名送佳音。

近年来,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延续“温暖助力 温度育人”品牌工作,帮助毕业生们缓解考研和工作压力,坚定信心,鼓舞士气,考研成绩亮点纷呈,有考取北京大学、中国农业大学等高校直博生等,2020届毕业生考研率达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