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学院致全院青年学子和家长的倡议书

发布者:王利娥发布时间:2021-01-17浏览次数:21

亲爱的同学们、家长们:

你们好!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我们的生活节奏、学业安排,但是全体老师、同学、家长齐心协力、共同努力,积极配合学校工作,虽有困难,贵在大家共同克服,共同筑起了校园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在此,学院向一直以来关心、理解并支持学校各项工作的家长朋友们和全体同学致以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祝福!

近日,疫情形势越发严峻复杂,国内本土疫情出现零星散发、局部聚集性疫情。疫情的不确定性也为我们增加了风险与挑战,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在假期期间做好疫情防控,继续发挥校家协同育人合力,我们倡议大家做好以下几点:

一、规范佩戴口罩,随时保持手部卫生。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不扎堆,少走亲访友,做到非必要不出门。

二、减少人员流动。在我校放假期间,我们倡议广大师生尽量减少外出,增强自我防护意识,不跨省出行,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

三、按时健康打卡,保持与校联系。我校师生应坚持每日在“八一农大“APP上进行健康信息填报,做到全面、准确、按时报告健康状况和所处位置,不迟报、不瞒报、不漏报。

四、不信谣,不传谣,不得擅自返校。全体学生228日报到,31日开始上课,如有变更,以学校最新通知为准。放假期间,离校学生不得擅自提前返校,需在学校规定的时间进行返校。

五、勇于担当作为,积极参与疫情防控。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要结合自身实际,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做科学防控典范,发挥榜样力量,引领家人、朋友,依法依规做好个人防护和防控配合,共同守护健康,条件允许力所能及的,要进一步贡献社会力量。

六、保持良好心态,充实度过假期。同学们应保持良好心态,不恐慌、坚定信心,相信科学。在长达两个月的假期内,要坚持学习,积极关注国家大事,不荒废时间,充实的度过假期,多陪伴家人,珍惜与家人共处的时光。

同学们,在这场持久战中,我们每个人都是参与者、宣传者、战斗者!作为有理想、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少年,让我们携手并肩,积极行动起来,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率先作为,以实际行动彰显新时代青少年的青春担当,为坚决打赢疫情攻坚战贡献青春力量!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202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