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药工程系召开生产实习动员大会

发布者:王利娥发布时间:2021-05-09浏览次数:11

为更好地指导学生参加专业生产实习,5月7日,我院制药工程专业在生物馆1061会议室召开2018级生产实习动员大会,学院副院长王景伟、系主任葛文中、生产实习指导老师代表以及制药工程2018级全体学生参加本次大会。

会议由系主任葛文中教授主持,葛老师讲解了此次毕业生产实习的重要意义和实习内容,指出生产实习是巩固和加深所学理论知识,培养实践能力的重要实践教学环节,是专业教学计划中的一门必修课,要求全体同学要认真对待,继承和发扬学院的光荣传统,展示出农大人勤奋、踏实的优秀品质,维护学院的良好声誉,圆满完成实习任务。

然后,由王景伟副院长做了实习动员。王院长首先鼓励同学们要在学院大跨步发展的同时,树立专业学习信心,将生产实习作为专业课程学习的纵向延伸,将企业作为检验自己专业实践水平的试金石,不断提高自己的动手操作能力。之后从四个方面进行了强调:一是注意安全,安全问题无小事,包括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人身重于财产,任何时候,任何地方,任何事情,都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杜绝各种事故的发生;二是遵守纪律,一切行动听指挥,既遵守企业、学校的纪律,更要遵守国家的法律;三是友爱合作,树立合作意识,要在实习中体现出集体荣誉感和团队精神,共同完成实习任务;四是树立形象,维护好学校的良好声誉,不做与大学生身份不符的任何事情,为保持企业与学院的良好关系贡献力量。

最后,几位带队老师就学生的实习安全、协议签订、实习企业情况、实习具体内容等问题与学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并表达了对实习学生的期望,希望学生在即将开始的实习中能够收获满满。

据悉,此前本专业实习基地紧张,学院领导班子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为师生办实事,积极拓宽实习渠道,解决了制药工程专业的生产实习问题,也保证了本次实习能够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