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关于评选2020年度“五四红旗团支部”“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等先进集体和个人的通知

发布者:王利娥发布时间:2021-05-12浏览次数:10

各班级:

2020年,全院各团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奋发务实进取,勇于自我革命,不断提升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尤其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了主力军和突击队作用,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典型。值此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经学院研究决定,评选表彰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奖项设置及名额分配

(一)集体奖项

1.五四红旗团支部

2.优秀学生社团

(二)个人奖项

1.优秀共青团员

2.优秀共青团干部

3.优秀学生骨干

4.优秀志愿者

5.学生社团先进个人

6.新媒体工作先进个人

具体名额分配详见附件1

二、评选条件

(一)五四红旗团支部

1.能够严格执行“三会两制一课”制度。

2.具有较强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能够圆满完成上级团组织布置的任务

3.支部委员工作能力突出,能够团结协作开展团支部的各项工作。

4.支部成员理想信念坚定,积极进取,无违纪现象。

5.积极组织团员青年参加“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学习。

(二)优秀学生社团

1.注册成立1年以上,社团组织机构完整,规章制度健全。

2.能够严格按照《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学生社团管理办法》相关要求开展社团活动,全年度社团活动安全无事故。

3.自主开展特色鲜明、师生广泛参与的社团活动,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充分发挥引领作用。

4.社团星级评定达到四星(含四星)以上。

(三)优秀共青团员

1.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有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有浓厚的家国情怀。按时参加“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所有课程的学习。

2.道德品行优秀,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倡导良好社会风尚。

3.模范作用突出,工作本领过硬,具有艰苦奋斗精神,能够在团员青年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中表现突出、创造佳绩。

4.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自觉遵守团的章程,模范履行团员义务,积极参加团的组织生活和团的活动。

5.团龄在1年以上(截至202131日),2016年以后发展的团员须有发展团员编号。本人基本信息已登录“智慧团建”系统。

(四)优秀共青团干部

1.理想信念坚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有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具有强烈的家国情怀。按时参加“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所有课程的学习。

2.心系广大青年。密切联系青年,积极主动地在青年中开展工作,对青年开展有效服务和引导工作,在青年中具有较高威信。

3.工作能力过硬。坚持为党做好青年群众工作,热爱团的工作,坚持围绕党政中心任务和青年需求开展工作,认真执行党的指示和团的决议,积极探索创新,具有较强的团务工作能力,在团的岗位上取得突出成绩。

4.敢于担当作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带头响应党的号召,坚决服从组织分配的工作任务,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中表现突出,经受住了考验。

5.截至202131日,担任团干部年限不少于1年。

(五)优秀学生骨干

1.具有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良好的道德品质,热爱学生工作,热心服务广大同学;工作求真务实、乐于奉献、勇于创新,为团、学组织工作做出重要贡献。

2.积极参加校、院组织开展的各项活动,并能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同学中具有较好的群众基础,威信较高。

3.遵纪守法,模范遵守社会公德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

4.积极参加体育锻炼,达到《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

5.学习勤奋,成绩优良,本学年内无重修课程。

6.担任校、院学生组织及班级干部,并任期满一年及以上,为学校、学院、班级做出突出贡献者,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评选。

(六)优秀志愿者

1.在“黑龙江志愿服务平台”和“大庆温度”志愿服务平台注册青年志愿者,符合《中国青年志愿者注册管理办法(试行)》相关规定,积极拥护党的领导,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高尚的道德情操。

2.积极参与校内外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弘扬志愿者精神,在志愿活动中表现突出,受到服务对象及各级组织单位的认同,产生良好的社会反响。

3.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中表现突出的优先。

(七)学生社团先进个人

1.为校、院级学生社团注册会员,遵守《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学生社团管理办法》相关要求,热爱社团工作,积极组织、参与学生社团活动。

2.为社团建设发展做出突出贡献者,经社团和社团联合会成员推荐。

3.五星级社团可推荐3人,四星级社团可推荐2人,三星级社团可推荐1人。

(八)新媒体工作先进个人

1.参评对象必须为我校各单位新媒体运营团队成员,热爱新媒体工作,具有良好的精神风貌。

2.从事新媒体工作一学年以上,具有较高的职业素养。

3.积极参与新媒平台建设,表现突出,具有特长者优先。

4.根据新媒体运营中心发布《微信公众平台WCI榜单》(取近3个月数据为参考),WCI平均值在200以下的运营团队可推荐1人;WCI平均值在200-250之间的可推荐2人;WCI平均值在250以上的可推荐3人;校官方微信、教育部中大在线通讯站、团中央中青网通讯站维护团队可各自推荐成员2人。

三、评选要求

1.学生表彰范围为我校全日制在校生。

2.参评学生需在2020年度团员教育评议中获得优秀等次。

3.参评学生2020年度综合成绩排名在班级前50%,无违纪。

4.申报各奖项的集体或个人,需按照统一格式和内容要求填写申报表,撰写事迹材料。

5.请申报同学于412日下午17:00前将各类奖优申报表及事迹材料以班级为单位统一分别发送至表联系处,待电子版材料审核合格后,纸质版打印后交至8-137。(.请各班级按时提交申请材料,如未按时提交材料则视为放弃奖优名额,请悉知。

各类奖优项

收取材料联系人

提交材料邮箱

五四红旗团支部

 杨滨如 

850202612@qq.com

优秀学生社团

赵卓

1607292582@qq.com

优秀共青团员

兰迪

2497312581@qq.com

优秀共青团干部

宇庆博

1055137046@qq.com

优秀学生骨干

冯文志

727502001@qq.com

优秀志愿者

贾新博

3220464439@qq.com

学生社团先进个人

赵卓

1607292582@qq.com

 

附件1:各班级名额分配表

附件62020年度“五四红旗团支部”申报表

附件72020年度“优秀学生社团”申报表

附件122020年度“优秀共青团员”申报表

附件132020年度“优秀共青团干部”申报表

附件142020年度“优秀学生骨干”申报表

附件152020年度“优秀志愿者”申报表

附件162020年度“学生社团先进个人”申报表

附件172020年度“新媒体工作先进个人”申报表

附件18:事迹材料格式范例

附件19:申报名单汇总表

 

 

共青团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委员会

202148

 

附件1 各班级名额分配表.docx

附件6 2020年度“五四红旗团支部”申报表.doc

附件7 2020年度“优秀学生社团”申报表.docx

附件12 2020年度“优秀共青团员”申报表.doc

附件13 2020年度“优秀共青团干部”申报表.doc

附件14 2020年度“优秀学生骨干”申报表.doc

附件15 2020年度“优秀志愿者”申报表.doc

附件16 2020年度“学生社团先进个人”申报表.doc

附件17 2020年度“新媒体工作先进个人”申报表.doc

附件18 事迹材料撰写要求.doc

附件19:申报名单汇总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