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实践活动暨“我心中的北大荒”第四届读书分享会的通知

发布者:王利娥发布时间:2021-05-12浏览次数:307

各学院分团委: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我校特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学习教育实践活动暨“我心中的北大荒”第四届读书分享会。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

二、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学生处、校团委

承办单位:食品学院团委

三、活动对象

全体在校大学生

四、活动时间

2021年4月20日

五、活动内容

1.院级读书分享会

学生精选本次活动为主题的经典文学著作(详见附件1:推荐目录),根据个人兴趣自主选择一本精读,若干本泛读,做好读书笔记。由各学院自行组织开展班级读书分享会、院级读书分享会以及社团读书分享会等,收集整理读书笔记。每个学院推荐 1名学生参加校级读书分享会,上交5名同学的读书笔记。

2.校级读书分享会

本次活动拟定于4月20日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参赛选手(每个学院推荐1名学生,共计12名参赛选手)通过PPT汇报、配乐朗诵、情景表演等形式,推荐所喜爱的经典著作、文章或人物进行现场展示,每名参赛选手讲述时间不超过5分钟。根据现场分享汇报和读书笔记等,最终评选出最佳风采奖3名,最佳创意奖3名,最佳表现奖3名,最佳笔记奖3名。

六、活动要求

请各学院于4月12日前完成院级读书分享会,上报参加校级读书分享会材料,主要包括:

1.参赛报名

各学院推荐参加校读书分享会的人员自行填写报名表(附件2) 以及准备相关材料(插入背景音乐的PPT、16:9 格式的VCR、背景音乐、报名表、选手照片等),并于4月15日17:00前将电子版发送至邮箱2115949248@qq.com,邮件需注明:**学院读书分享会报名材料。注:如学院之间所上报主题内容一致,则按递交邮件先后顺序进行作品调整。

2.读书笔记

各学院上交5名同学的读书笔记(笔记本将统一发放),5本读书笔记中,各学院推荐参加校级读书分享会的参赛选手至少上交1本读书笔记,于4月15日15:00-18:00送至8号公寓129。联系人:李欣(电话:15245941599QQ:2115949248)(若有特殊情况无法及时上交,请及时联系工作人员QQ:2115949248)

3.参赛本次活动各院选手请进扫码群:

                      

 

 

 

学生处、校团委

                               2021年4月9日

 

作品推荐.docx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实践活动暨“我心中的北大荒”第四届读书分享会报名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