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党学史进生活,防疫安全人人做

发布者:王利娥发布时间:2021-06-13浏览次数:164

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丰富生动的教科书,是中国近现代史最为可歌可泣的光辉篇章。开展党史学习和爱党教育,需要我们每个人都能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不断在深学细悟中汲取智慧力量。

值我党百年华诞之际,又逢防控新冠之时,生命科学技术学院自2021年3月开学以来,积极策划和筹备,根据学校安排和学生实践,分别开展了以“学史力行-礼敬建党百年”为主题的红色寝室文化节、疫情防控与结核防治相结合的寝室安全消毒工作、线上答题与线下评比相结合的安全教育活动。

红色寝室文化节共有134间寝室参与评比,参与率超过我院寝室的50%,活动旨在让生命学子领略党的风采,传承红色文化,充分展现我院学生的朝气与活力。

寝室安全消毒工作自开展以来,学院组织学生骨干,确保每日对所有寝室喷洒消毒液两次,动员所有寝室每天至少通风半小时,有效预防了传染性疾病的发生的可能性,保障了学生在公寓内的人身安全。

线上答题与线下评比相结合的安全教育活动是我院将安全意识有效落实到每一位同学思想中的具体体现。通过学生工作办公室设计安全相关问卷答题,再组织各年级、各班级生活委员相互评比打分,最终按两者比例,对参评寝室进行排名,对评分高的寝室进行通报表扬,对评分低的寝室继续加强日常抽查力度,有效促进了寝室整体卫生的提升和学生的安全意识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