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党百年——新时代,树新“锋” | 我院学风建设之辩论赛决赛

发布者:王利娥发布时间:2021-06-13浏览次数:34

正值建党百年之际,为建设我院优良学风,丰富大学生校园文化活动,提高其人文沟通及思辨能力,丰富课外生活激发大学生自主思考能力。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以“建党百年----新时代,树新””为主题举办辩论赛决赛。

本次比赛于515日下午在主楼128进行,第一场由正方身体倍棒队和反方理直气壮队就新时代下人们认为劝自己早睡和陪自己熬夜的人哪个更爱自己展开辩论,第二场辩题为自媒体时代人们的言论是否更自由。辩论赛共分为开篇立论、攻辩、攻辩小结、自由辩论、总结陈词五个环节,经过紧张激烈的唇枪舌战,自由的飞翔队最终摘得桂冠,柳皓然同学获得全场最佳辩手。

辩论赛有幸邀请到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校辩论队指导教师李志有老师担任决赛评委和点评嘉宾,李志有老师对此次辩论赛做了精彩点评,并对场上辩手的精彩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

辩论本就是自圆其说互相交流的一种形式,通过辩论赛不仅锻炼了学生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更能提高学生思维反应速度,增强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通过比赛也展示了生命学子昂扬的斗志,勇于挑战的精神风貌和文化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