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党委 组织开展“学百年党史 悟使命初心”主题观影活动

发布者:张俊莹发布时间:2021-06-19浏览次数:85

为贯彻落实学校“庆祝建党百年优秀电影展映展播暨‘看电影、学党史’主题观影活动”的通知要求,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618日下午,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在万达影城观看《悬崖之上》爱国主义红色影片,赓续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

《悬崖之上》是建党100周年献礼影片之一,主要讲述了上世纪30年代隐蔽战线上的共产党人“心向黎明、舍生忘死”,在严峻复杂环境中与敌人斗智斗勇的故事。在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之际,组织全院教工党员集中开展红色观影活动,共同重温那段革命先烈“沿着悬崖奔跑”的艰苦岁月,就是要在我们为100年的辉煌成就骄傲自豪的时刻,郑重提醒全院党员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观影过程中,党员们或感动,或紧张,或激情,或振奋,都深深为影片中呈现的人物、故事和精神所感动,激发出强烈的爱国主义情感和民族自豪感。

观影过后,学院党委书记姜楠说:“之前听过《悬崖之上》这部影片,一直没有机会观看,今日观看后深受感动。电影放映过程中,我深刻地感受到了祖国发展到今天,是多少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的结果,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我为身处如此盛世而感到骄傲自豪,也为在国家至暗时刻用生命换取黎明的革命先辈们致以崇高敬意!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做到铭记历史、观照现实、推动工作,认真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培养适应新时代需要的生物医药应用技术型人才贡献力量。

学院团委书记王振华也深有所感,她说:“这不仅是一次重温初心的政治洗礼,更是一次深刻的精神淬炼,此次观影不仅让我们再次感受到了浓厚的爱国主义精神,更让我深刻感受到身为党员教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接过前辈的接力棒,为国家培养新时代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青年做出应有的贡献,以实际行动回报伟大的党!”

爱国,是一种使命,更是一种责任。此次观影活动,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激发了民族自豪感,也增强了我院教师党员爱党爱国的热情。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持续推动学院高质量内涵发展,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王振华/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