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四届黑龙江省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决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者:韦人月发布时间:2021-09-17浏览次数:479

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2021)黑龙江赛区决赛暨第四届黑龙江省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决赛于2021年9月11日至12日在哈尔滨东北林业大学举行。

根据《关于举办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2021,科学探究类)黑龙江赛区决赛暨第四届黑龙江省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的通知》参赛条件,确定黑龙江省参加决赛队伍共21支,我校作为参赛单位,在学校教务处和生命学院领导的支持下,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共有2支队伍入围决赛。由于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影响,不能开展大型聚集性活动,今年参赛队伍采用线上竞赛,网络答辩,评委在主会场进行评审,经过激烈角逐,我校2支队伍荣获省二等奖,3支队伍荣获省三等奖的好成绩。

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是由教育部高校生物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校生物技术及生物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大学生物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和高等教育出版社主办。生命科学竞赛旨在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团队精神和实践能力,拓展科学视野,增强社会责任感,促进生命科学学科教学改革,提高生物学人才培养质量。据了解,我校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在学校各部门的支持和帮助下,在该项赛事五届比赛中获得多项奖励,荣获优秀组织奖4次,11项国家级奖励。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