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要闻|学史力行 生命学院完成学院整体搬迁工作

发布者:王利娥发布时间:2021-09-18浏览次数:10

为落实学校教学场地调整和用房分配工作,生命学院利用暑假分三批次共计15天整体搬迁至中西部基础教学实验楼。

此次搬迁任务繁重,在受疫情影响暑期在校生极少的情况下,生命学院领导班子亲自部署指挥搬迁工作,责任到系办;学院全体教师和在校学生积极参与到新楼卫生清洁、打包和搬运中;学校积极筹措搬迁经费,解决搬迁过程中的实际困难;资产管理处、后勤处积极协调搬家中出现的具体问题,解决了老师们的后顾之忧,后勤处还提供了部分清洁工具;兄弟学院热情帮助,理学院提供200余个电脑箱,工程学院、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动物科技学院的部分在校生积极参与到搬家志愿服务中。搬迁工作很苦很累,但职能部门履职尽责,兄弟学院亲如一家,学院师生互帮互助,处处流露着农大人的温情。

在搬迁过程中,学院涌现出很多表现积极的师生,他们当中既有党员、学生骨干,他们充分发挥先锋作用和模范带头作用;也有默默奉献的普通教师和学生,他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热的奋斗精神,充分展现了生命人的责任与担当。

制药工程系主任兼党支部书记葛文中教授,虽已年近60,但是从打包、搬运、卸车到新址后整理物品,每项工作都起到先锋模范作用,丝毫不落后于年轻人。2019级研究生牛江帅,把学院搬家当作自己的事情,哪位老师需要帮忙都积极主动帮助,自己所在实验室的小件物品,靠一个脚蹬三轮车就完成了搬运工作,骑着三轮车运送物品的牛江帅,成为学院搬迁中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此次搬迁中,像葛文中教授、牛江帅同学这样无私奉献的师生很多很多,他们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学史力行,为群众办实事的承诺,也在传承“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务实求真、负重致远”的八一农大精神。

春风十里,不如校园有你

期待同学们早日回到校园

崭新的生命院在等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