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生物学基础实验教学中心简介

发布者:王利娥发布时间:2021-11-02浏览次数:352

       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生物学基础实验教学中心成立于2021年,是校院两级管理的独立的实验教学机构,实验室面积达到2789 m2,是我校中西部大楼建设项目的重点内容。建设之初,中心就秉承条件一流、设备先进、环境优美的理念,配备了先进的实验教学仪器设备,数量1000件以上,价值2000余万元。

       中心设置主任1名,实验员8名,负责全校生物基础实验教学的管理和运行。中心下设生物化学、分子生物学、微生物学、遗传学、植物生理学、动物生理学和发酵工程共7个实验室,面向全校生物学、农学、动物科学、食品科学等专业开设实验课程,每年实验学生数量约为8000人次。

       中心成立以来,针对基础薄弱、人员短缺等困难,全体人员发扬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对实验室环境、实验教学体系、实验项目、教学方法、管理体制、运行机制等进行了全面的改革与创新,逐渐形成了一套完整的实验教学体系。

       目前,中心正处在运行初期。下一步,中心将努力建成教学理念先进、教学体系科学、实验教材系统、实验项目前沿、实验室管理规范、实验设施完善、实验队伍合理、教学效果显著的生物基础实验教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