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召开生物学基础教学实验中心实验项目推进会

发布者:韦人月发布时间:2021-11-10浏览次数:187


根据生物学基础教学实验中心工作安排,为保证下学期中心实验课的顺利开展,本着“保留基础,体现特色”的原则,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于1110日上午,在实验大楼123会议室召开生物学基础实验教学中心实验项目推进研讨会。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院长晏磊、教学院长王景伟、生物学基础教学实验中心主任刘权、相关课程的负责教师及骨干教师等参加了此次会议。受近日暴雪天气影响,本次会议采用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会议由刘权主任主持,各课程负责人进行了实验项目设置等相关内容的汇报。

首先,刘权主任简要介绍了生物学基础教学实验中心承担全校生物学基础教学实验课程的情况,并且对本次推进会的目的进行了说明。生物学基础教学实验中心共承担了生命学院、农学院、动物科技学院、食品学院、园艺园林学院等多个学院的实验课程。各学院实验项目各有不同,期望通过本次会议可以对不同学院的实验项目进行统一化处理,保证生物学基础教学实验中心能够高效、保质保量地开出全部实验课程。

随后,植物生理学、动物生理学、遗传学、生物化学、分子生物学、微生物学等实验课程负责人及骨干教师通过线上线下不同的方式汇报了各自课程实验项目的整合情况,并对明年实验中心全面运行可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逐一排查,形成了整改意见,既考虑了不同专业不同学科的差异性,又兼顾了实验课程发展的先进性。

最后,晏磊院长要求所有课程负责人要进一步根据会议内容对各自的实验项目进行认真梳理,形成科学合理、有覆盖面,并且能反映各学院不同学科专业特色的实验项目,从而确保明年生物学基础教学实验中心全部实验课程都可以顺利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