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2021,创新创业类)决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者:韦人月发布时间:2021-11-17浏览次数:248


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2021,创新创业类)决赛于20211113日至15日在扬州大学举行。本次大赛由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委员会、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及《高校生物学教学研究(电子版)》杂志社主办,扬州大学国家级生物科学与技术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扬州大学国家级生物科学与技术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合承办。

根据《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2021 ,创新创业类)决赛(重启)通知》,本届大赛共计收到参赛作品4008项,经过资格审查、初赛网评和复赛网评,入围公开决赛项目568项。其中创新类项目357项、创业(创意类)项目169项、创业(实践类)项目42项。入围决赛项目选手通过答辩角逐特等奖、一等奖(其余为二等奖),还将评出最佳人气奖、最佳风采奖、最佳团队奖等单项奖。

我校作为参赛单位,共有三支队伍参加了决赛,在学校教务处和生命科学技术学院领导的支持下,由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刘权副教授指导的《绿色农业新良方-AMEP植物免疫激活剂》团队荣获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2021,创新创业类)一等奖的好成绩。

全国大学生命科学竞赛由教育部高校生物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校生物技术及生物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大学生物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和高等教育出版社主办。举办生命科学竞赛旨在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团队精神和实践能力,拓宽科学视野,增强社会责任感,促进生命科学学科教学改革,提高生物学人才培养质量。据了解,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在学校各部门的支持和帮助下,在该项赛事中多次获得多项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