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喜群校长带队深入生命学院进行本科教学工作调研

发布者:姜楠发布时间:2021-11-24浏览次数:27

11月23日下午,校长郑喜群带队深入生命学院开展本科教学工作调研,人事处、学生处、教务处、招生就业处、高评中心、实验设备管理中心部门领导,生命学院院领导班子、各系主任、实验中心主任、生物学基础实验教学中心主任、教学督导、实验员、各系骨干教师代表参与了此次会议,会议在生命学院123会议室进行。

首先,王景伟副院长从人才培养方案、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教学秩序和教学质量、教学保障和资源共享、新一轮审核评估准备情况、未来发展规划六个方面进行了专题汇报,既汇报了学院在教学方面取得的成绩,也分析了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介绍了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随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会教师依次发言。各位教师结合自身的教学实践,重点围绕专业建设、教学实验中心运行、大类分流、实习实践、教学管理、学科竞赛、师资建设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参会的学校各职能部门领导就各位参会教师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最后郑喜群校长做总结发言,郑校长指出,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正处在改革发展的关键时刻,需要学院全体教职工群策群力,找准学院发展定位,充分发挥学院的优势,积极思考与其他学科群的融合和资源共享,解决学院发展过程中的关键问题,利用学院搬迁新址,硬件设施更新的有利时机,谋划好“十四五”的重点工作,开创生命学院全面发展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