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召开2020级大类分流布置会

发布者:韦人月发布时间:2021-12-01浏览次数:265


202111301520,在生命学院生命科学技术学院123会议室召开2020级生物科学类大类分流布置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利娥,教学副院长王景伟,生物科学系主任,生物技术系主任,2020级生物科学类班级班主任,年级辅导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教学副院长王景伟主持。

首先,由王景伟副院长解读分流方案。本次分流对象为生命科学技术学院2020级生物科学类大类招生的全日制普通本科生,在生物科学、生物技术(微生物方向)、生物技术(食用菌方向)两个专业的三个方向进行分流。

此次分流工作要求学生在充分了解各专业特色的基础上,依据专业分流评审标准(《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2020级生物科学类专业分流实施方案》),填报个人志愿,每人必须按顺序填报三个志愿,在规定的截止时间前填报、上交,并在纸质版填报表上签字确认。签字确认后禁止调整志愿。

专业分流以学生兴趣爱好和发展需求为目标,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进行量化评审,以学生综合考评成绩为主要依据,学业成绩折算分、综合表现折算分为基础数据进行计算。各专业根据第一志愿学生综合考评成绩由高到低排序,确定接收名单。第一志愿不能录满的专业,从第一志愿填报其他专业未被录取、第二志愿填报该专业的学生中,按照综合考评成绩由高到低录取。

随后,王利娥副书记就学生关注较多的分班、分寝等问题,与班主任进行了交流,并表示会严格履行监督作用,为大类分流工作保驾护航,保证公开、公平、公正地完成分流后的相关工作。

按照工作安排,本次专业分流2021121开始,126日前完成,学院对结果公示三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学院将按照公示后结果进行专业分班,并上报教务处备案,学生按分流后所在专业教学计划修读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