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撰写交流会

发布者:王利娥发布时间:2021-12-01浏览次数:254

121日下午,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在实验大楼123会议室举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撰写的初浅体会的报告会,会议邀请吉林大学动物医学学院微生物学与免疫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吉林省兽用生物制品工程研究中心主任雷连成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撰写的初浅体会”进行视频在线分享。报告会由生命科学技术学院院长晏磊主持,副院长王艳红、学院教师、研究生及部分其他学院的师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首先,晏磊院长对雷连成教授作了简单的介绍。老师多年来长期从事病原微生物学与免疫学方面的教学、科研工作,主要研究内容包括重要病原菌,如猪链球菌、胸膜肺炎放线杆菌,致病因子识别及其与宿主互作机制、宿主抗感染(包括多病原感染)免疫应答、新型疫苗与抗体药物研究。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国际合作项目、科技部“十三五”重点专项课题、科技部“973”项目子课题等课题10多项。在细菌性脑膜炎、肺炎和营养免疫方面形成特色,发表科研论文200多篇,其中SCI论文100余篇(PNAS, Plos pathogen, Cell death disease, Infect Immun., Scientific reports, Front Immunol., Vet microbiologyVet research等期刊)。

 会上,雷连成教授结合多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撰写的初浅体会,分别就立项依据的撰写“评审要求和常见疏漏、内涵理解、撰写的基本原则、撰写的常见问题”等方面作了详细讲解,将个人多年如何撰写立项依据的技巧和体会分享给大家,并与参会教师进行了交流,现场为部分教师如何撰写立项依据提出了指导意见,大家感到受益匪浅。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202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