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开展线上教学检查

发布者:韦人月发布时间:2022-04-17浏览次数:246

 411-15日是本学期第7个教学周,为加强我线上教学质量,推进线上工作规范、有序开展,确保线上教学和线下课堂实质等效,加强线上教学质量监控,学院组织校院两级督导、院领导班子、教学管理人员等进行线上教学情况检查。

本周共听课27次,检查了线上教学资源的准备、授课形式、学生到课率、师生互动等情况。教师分别使用QQ分屏、超星学习通、雨课堂、腾讯会议、钉钉课堂等直播或录播等多种方式授课。教师精神饱满,课前准备充分,授课过程声音清晰、画面流畅。教师线上教学资源准备充分合理,包括多媒体材料,学习指导,教材等。教师能不断学习新技能,重构和设计适合线上教学的教学内容和教学流程,教学过程中能够及时分析和掌控学生在线学习状况和评价学生学习进度及效果,有针对性地指导、引导和督查学生学习。学生积极热情,课前有预习、课中有讨论,课后与教师积极互动,效果良好。

           


           


另外,在检查中也暴露出一些问题,一些课程安排过于密集,易出现师生疲劳;个别教师对线上课程节奏把控能力有待提高;有些录播课程的师生互动效果需要加强。

教学质量是学院发展的生命线,学院会及时把握线上教学新动态,加强对线上教学的管理,不断总结好的经验和做法,改进问题和不足,确保线上教学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