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我院开展教师网络专题培训

发布者:王景伟发布时间:2022-04-03浏览次数:157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和2022年教育部工作要点,提升高等教育服务创新发展能力,建设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提高教师教学能力和专业素养,41日上午,学院依托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平台和移动学习平台,采用同步直播培训的方式,组织教师开展专题培训,旨在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广先进教学理念、经验、技术和方法,示范带动高等学校专业、课程、教师、学生等关键要素改革,提升高等教育教学质量。

培训时间共2天,主要内容包括“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赛事浅析”“寓情于景,情景融合——浅谈教学竞赛情境设计”“基于‘car’模式的教学创新模式实践”“如何备战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等。

           

              

学院采用集中直播学习和重播学习两种方式灵活组织教师培训,确保覆盖面。通过此次培训活动,为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职业成长提供了支持和帮助,使他们能尽快融入工作岗位,在未来的工作中体现自身价值,保持终身学习的能力,积极进取,跟随学院的发展脚步,实现个人与学院的共同发展!今后,学院还会采用相同的方式持续开展此类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