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元旦春节两节期间纠治“四风”工作报告

发布者:王利娥发布时间:2022-02-10浏览次数:10

根据校纪委下发的《关于从严纠治“四风”廉洁过好 2022 年元旦春节的通知》要求,生命学院党委高度重视,采取有力措施认真贯彻落实通知要求,以党风政风推动社风民风进一步好转,确保形成祥和节俭、风清气正的元旦春节佳节氛围。现将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领导,践行领导责任。为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确保元旦春节期间持之以恒纠正“四风” 问题,务实节俭过节,生命学院成立了以党委书记姜楠为组长,学院班子成员和各支部书记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并明确了各成员的工作职责,督促全院党员干部带头落实相关要求, 严以律已、以身作则,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

二、强化宣传,抓好廉政教育。学院党委通过微信平台发布了“正风肃纪过廉节”廉洁过节提醒函,提醒广大党员教师,过节期间坚决做到“九个严禁”,进一步增强两节期间反对“四风”、廉洁自律厉行节约意识。通过学院工作群及时发布央广网发布的《黑龙江省纪委监委通报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向全体教职工进行廉洁教育。

三、严明纪律,抓好责任落实。学院党委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分别与与领导班子成员开展,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分别与下级负责人开展廉洁提醒谈话。党员干部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始终保持节俭文明、清正廉洁的本色,以严的标准,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以实的作风,推动学院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四、畅通渠道,加强民主监督。为加强民主监督、群众监督和媒体监督的作用,学院发挥二级纪委作用,设立公布举报电话和邮箱,并通过微信平台公布学校纪委举报电话和邮箱,充分发挥群众监督和舆论监督作用。截止目前,未收到相关举报及违纪线索。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党委

202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