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光荣榜||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一)

发布者:王利娥发布时间:2022-05-07浏览次数:10

伦杨18级制药工程二班 

保送河北医科大学”临床药学

座右铭:苦难是花开的伏笔 

个人寄语:

一是学会调整心态,克服焦虑。大学期间感觉到焦虑和迷茫是一个很正常的事情,大学的任务不同于中学,很多时候你会发现大学之后其实是在给自己的人生找路子,从而渐渐学会独当一面。很多时候你可能会因为看不到未来而十分焦虑,这个时候要注意的是不能沉溺于焦虑中无法自拔,而是需要想办法去克服焦虑,可以通过暗示等手段给自我积极的信号,帮助自己建立起信心。总而言之,心理健康非常重要,需要时可以经常去向老师、家人、同学寻求帮助。

二是敢于突破思维局限,挑战自我。人们很多时候喜欢在舒适圈里停留,畏惧舒适圈外的世界。其实人的能力是无限的,很多事情可能你本来可以做到,但是经常因为你不敢想,从而错失了机会。在大家水平相近的情况下,谁能率先做到“敢想”,就已经在很大程度上取得了领先。

三是做好规划打算,脚踏实地。光有“敢想”还不够,还得“做好”才算行。建议大家首先要结合自身现实,做好长期规划和短期规划,长期规划可能是我要考什么学校或者走什么路径,短期规划可能是我今天、这周、这学期都要完成什么;当计划比较多时,还可以排出一个优先级依次攻破。最重要的就是落实这一步,这时候就需要大家拋开杂念,专心将每一件事做好做踏实。比如我要攻破一门考试,那我应该老老实实尽可能去详细地复习、牢固地记忆,本本分分地参加考试。每一次注重细节的付出,才能慢慢积累出硕果满园。你要记住,任何时候开始努力都不晚,越早努力你可进步的空间越大,机会也越多。

魏书宇18级生物工程 

考入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生物学

座右铭:谋事在人,成事在天,只要付出,人定胜天!

个人寄语:

看到学校录取名单的时候,我的内心感动到哭。回想自己考研的时光,几乎是挫败和坚持同行,只有书本、网课陪伴着落寞的自己,就这么踉踉跄跄的走着,幸好,我坚持了下来。
考研,一场没有输赢的拼搏!决定考研,是一个简单而又艰难的抉择,是一段刻骨铭心的经历,是一场人生进取的征程。在那段岁月中,我们有时会迷失自己,会怀疑自己,甚至时不时还有想放弃的念头;但无论如何,只要选择了,请一定坚持下去!
我曾经就是这样过来的,当决定考的那一时刻,很多人都说难度很大,我当时也被说的动摇了,后来转念一想,还是准备下吧,就当给自己的毕业画上一个好的句号,准备下来后,发现并不是那么困难,很多东西真的学了才知道并不难,很快也就进入了状态,接下来就顺利多了。
最后,祝23考研的学弟学妹们勇攀高峰,一飞冲天,加油!

高歌 18级生物技术一班 

考入新疆农业大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

座右铭: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

个人寄语:

我是走的调剂系统,调剂相对来说压力会更大一点,从国家线出来到调剂系统开通,将近一个月的时间最考验的就是心态,顶得住压力真的很重要!积极搜集院校信息,同时一定要重视复试,复试的表现也很重要.对学弟学妹们说的话:希望学弟学妹们在距离考研还有将近九个月的这段时间,踏实走好每一步,将基础打扎实,细致规划学好这四门功课的时间安排,足够努力后剩下的就交给命运吧!

 

邢思雨18级生物技术二班 

考入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生物学

座右铭: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个人寄语:

也许考研路上我们会错过很多风景,然而我们不能到达顶峰,就永远也不能领会“会当凌绝顶,一揽众山小的”气概,永远不会有那种气吞山河、舍我其谁的豪气!远登绝顶,看东方日出,观波澜壮阔,望茫茫原野,赏山花烂漫,心胸不由不开阔万分。于是,一路上的汗水辛劳,痛苦挣扎都觉得物所值,觉得一切和现在的感觉相比都算不了什么!为考研而奋斗的日日夜夜,每天发现此时此刻只有天上的星星在陪伴我的时候,我并不觉得有什么亏,相反觉得很充实,对明天充满激情与自信。由失败通往胜利的征途上有道河,那道河叫放弃,由失败通往胜利的征途上有座桥,那座桥叫努力。这就是我的考研经历,那段很是苦闷的日子。在我断断续续的考研历程中,我最大的感悟就是相信自己能行,这样想你就一定能做到的;还有要做好计划,做好总结。考研给予我的就是:做什么,都要坚持,坚持到底。

 

王浩基18级制药工程一班 

考入东北林业大学”生物与医药

座右铭:山高水远,行则将至。

个人寄语:    

我觉得考研最重要的不是天赋,也不是盲目的努力,而是找准方向和方法,是能够坚持完整个过程。考研不等同于高考,生物及制药类专业课大多几乎都是纯背的,因此并不讲究题海战术,不要盲目去刷过多的题,把学校考纲规定的知识点吃透就行,此外,目标院校历年真题也很重要。也希望大家把握这一次机会,千万不要萌生二战的想法,从而形成一种惰性思维。要习惯且喜欢上每天宿舍→食堂→图书馆三点一线的过程,坐的住板凳,可以抵制周围一切诱惑,全身心投入考研,当把学习当作兴趣,应该就不会那么苦了吧。背单词是一个长期循环往复的过程,不要半途而废,至于专业课,背了又忘记了也很正常,人都会有遗忘性,一遍忘就二遍,二遍都记不住就三遍,一直要把知识来来回回的背,直至走向考场那天,更需有百折挠,舍我其谁的精神,人生能有几回搏,此时不搏何时搏?在此祝愿23考研的学子都能够顺利上岸。

 

侯文爽18级生物技术二班

考入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生物学

座右铭: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

个人寄语:

考研是一段沉默的时光,那是一段付出了努力和汗水,不抱怨,不诉苦,日后想起连自己都被感动的时光。本以为很多微不足道的坚持,静静地发现,这一切都有着无法细数的刻度。现在回想这一年时光,酸甜苦辣皆有,真的很感谢当初那个努力的自己,在无数次想放弃的时候坚持下来了,坚定一个目标,勇敢向前冲,让我明白努力的意义,也让我真正相信努力会得到回报,这让我更愿意为了自己的未来而努力。我想对那些为了自己的目标和梦想而正在埋头苦干的23学弟学妹们说:所谓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明知考研这条路是无比艰辛的,但你还是毅然决然的选择走下去,这份决心和勇气是你人生路上最宝贵的财富。决定了考研,就赶紧去做,去努力,不要让自己在未来的岁月里留下遗憾。无论成功与否,这都将会成为人生中的一段美好的回忆,这一年的磨砺也会让你变得更加坚强与成熟。

 

史圣迪心18级生物工程 

考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细胞生物学

座右铭: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个人寄语: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与高考不同,考研是一个漫长而艰辛的过程,你要独自面对日复一日的学习生活与一次又一次的挫败。考研像黑屋子里洗衣服,你不知道洗干净没有,只能一遍一遍去洗。等到上了考场的那一刻,灯光亮了你就会发现只要你认真洗过,那件衣服光亮如新,而你以后每次穿上那件衣服都会想起那段岁月。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对于考研而言,这不仅是一场持久战,更是一场信息战。要充分利用网络积极收集与自己报考方向相关的信息,包括有哪些可报考的院校以及它们的往年分数线、报录比、历年真题等。有时候好的选择会让你事半功倍。不积硅步,无以至千里。考研这条路,既然选择,就静下心来一路坚持下去,不到最后,没人能知道结果。做好并且严格执行自己的学习计划,从开始的每日计划,到逐步的阶段性计划。回首望去,你走过的每一步都算数。那些看似不起波澜的日复一日,会突然在某一天,看到坚持的意义。

 

李爽18级制药工程二班 

考入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细胞生物学

座右铭: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往下走,总能到达。

个人寄语:

在选择走上考研道路的那一刻就注定了考研人的孤独。毫无疑问,考研是一场持久战,需要一个人孤军奋战,所以在选择这条道路时要想清楚自己考研的目的,是为了弥补高考失误的遗憾吗?是为了去往自己所向往的城市吗?还是为了找到一份体面的工作?但千万不要看到别人都在考而考,这样的你肯定拼不过那些内心一定要考上的人。在考研过程中,不可避免的会遇到焦虑情绪,如果你今天精神不好,如果你今天逃避考研,如果你今天没有完成任务,如果今天你很沮丧,那就去找个心平气和的日子坐下来,或是去听着自己喜欢的歌散散步,不要让自己一直处于低落和怀疑自己的状态中,但归根究底大部分的自律来源于不够自律,定好的目标长时间没有按时完成,总是想学习的时候却忍不住看手机,也有部分焦虑来自背不会,所以首先要对自己有一个客观认识,但也不要一开始就否认自己,在考研这件事上,选择和努力一样重要。三个星期连续做一件事可以养成一个习惯,然而最重要的,是心底的那一点不甘,和对自己的信心。坚信不会就此碌碌一生,坚信自己值得更好的,坚信命运始终的垂青。并明白达到那永恒和安心的前景,靠的是自己的努力。

 

岳佳颖18级生物工程 

考入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生物学

座右铭: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

个人寄语:

每个选择考研的学弟学妹或许在心中已经有了初步的复习规划,相信也了解了不少的考研课程,但我想说的是两个字“坚持”。我见过有人临近升学考试突然心态崩塌,也见过考研现场考完英语后直接弃考,可成绩发布却发现自己过了线,不要让自己追悔莫及。无论是复习过程中的坚持不懈,还是心态上的保持乐观,不要半途而废,成败在此一举不少人说考研是痛苦的,很少有人说考研是快乐的。然而,无论是痛苦还是快乐,经历过的人都会把曾经的苦与乐看成是自己走向成熟的一段经历,一种克服人生困境的能力和一笔无形的宝贵财富,一路走来,学会了承受和容忍,也学会了坚强与坚持。多年以后,可能时光不在,但是记忆犹新。或许某一天,当闲暇追忆往事时,我依然会为选择考研而感觉亢奋与喜悦。因为那是一段为梦想而奋斗的日子,是人生美好的东西,值得珍惜。所以,感谢考研!

 

钟露18级生物技术二班

保送北京理工大学”生物技术与工程

座右铭: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

个人寄语:

保研的道路是一条不断颠覆自我认知的路,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必须很努力,才可能得到好的结果。在大多数人看来,保研是一件轻松而风光的事情,的确,比起考研路上实实在在的刀光剑影,保研更像是一种厚积而薄发式的战争,那是一种更漫长,更封闭却不见一点硝烟的战争。它不仅是知识储备的较量,更是一种心理素质的考验。如果不是日复一日对知识的钻研、对实验技能的学习,我不可能会拥有如今的成绩,也不会有机会参加竞赛、主持大创项目,更不会有机会获得国奖。我从一开始对保研一知半解,到最后收获北理的橄榄枝。就像北野武所说的那样,“虽然辛苦,我还是会选择这样滚烫的人生。”回顾本科四年时光,我最想说的是,走好每一步路,因为每一步都算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