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砥砺二十载生命学院喜看五四龙狮舞颂歌献党长精神社团活动

发布者:王利娥发布时间:2022-05-07浏览次数:10

为了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积极推进青年传统文化建设,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生命学院于5月4日中午在南体育场开展了“喜看五四龙狮舞,颂歌献党长精神”主题社团活动。

锣鼓声声,龙狮起舞,龙狮迎吉祥,瑞气满校园。伴随着阵阵锣鼓声,两只活灵活现的狮子昂首阔步而来,只见它们身着彩色霞披,时而跳跃、时而嬉戏,动作神态惟妙惟肖;身后长龙随着音乐鼓点的快、慢、轻、重,忽而翘首仰视,忽而回首匍伏,千姿百态,妙趣横生。龙在中华民族代表了吉祥、尊贵、勇猛,更是权力的象征,狮子则外形威武,动作刚劲,神态多变。龙狮象征着兴旺和吉祥,富有浓厚的民族色彩和独特的传统艺术性。龙狮精神更是一种不屈不挠、勇于拼搏、奋发努力、知难而上的精神,舞龙狮运动也塑造学生们相互配合、团结协作,坚韧不拔、吃苦耐劳,乐观积极、不懈奋斗的精神特质,同时也是对中华民族文化遗产的一种弘扬与继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