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光荣榜||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二)

发布者:王利娥发布时间:2022-05-07浏览次数:10

田爽  制药工程一班 

考入“齐齐哈尔医学院”药物合成与医药材料

座右铭:不负光阴就是最好的努力,而努力就是最好的自己。

亲爱的学弟学妹,感谢你们可以看完我的这些只言片语。我并不认为自己是那个优秀的考研人之一。希望我的个人心得可以给予你们一些帮助。

我给你们第一个建议就是选择大于努力,一定要根据自己的实力选择适合自己的学校和专业,最好不要选竞争力太强的学校和专业。第二个建议就是效率真的很重要,不必焦虑于进度,制定自己的目标和计划,慢慢去一步一步地完成。第三个建议就是一定要有自己的一套学习方式,不要照搬他人的学习方式,高效学习比低效熬时间更重要。考研是辛苦的、是坚持不懈的,但是考研的过程不应该是折磨和痛苦无比的。

最后,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确定自己的目标院校,并尽力搜集相关的信息,选择适合自己的院校和专业。希望你们都可以成功上岸! 

李策  制药工程一班 

考入“浙江中医药大学”中药学

座右铭:只有承担起旅途风雨,才能最终守得住彩虹满天时光飞逝,转眼之间毕业将至,回想考研的前后的过程,有一些心得值得分享。

结合所学专业的情况以及自身的优势和劣势,我最终选择了报考浙江中医药大学。确定了目标之后,我在最短的时间内调整好自己,进入备考状态。

专业课方面,多做真题,抓住目标院校的命题重点可以事半功倍。而公共课方面,因为英语比较薄弱我把重点放在了英语上,英语学习是长期积累的过程,每天都要坚持背单词,至少精读一篇阅读,作文可以先读范文理清思路再尝试自己去写,一周写一到两篇即可。

考研的复习是一个漫长而孤独的过程,中途会面临各种各样的变数和干扰,如何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坚持下去是最大的挑战。给自已规定每天需要完成的任务,不会很多,但务必全部完成,这样的方法使得复习变得轻松。 

张萌萌  生物科学 

考入“沈阳农业大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

座右铭:淡泊明志,宁静致远。

对于考研,我认为需要以平常心对待,考研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而不是终点。考研带给大家的是一种自律,一种不断学习的状态。切勿把考研“妖魔化”,考研只是你人生中的一个阶段,不是全部,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有可能会适得其反。在备考期间,自己要对整个的复习有规划,选择适合自己的复习方案及速度,最好拒绝无意义社交,不要长时间沉迷手机,多上网搜集院校资料,有时候选择大于努力。在将近一年的考研复习中,体会最深的是:任何事,只有用心对待,努力去做,坚持到底,才会有所收获,我相信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 

高静  制药工程二班 

考入“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生物学

座右铭: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

星光不负赶路人,时间不负有心人,我们终将上岸,阳光万里。很荣幸有这个机会和学弟学妹们分享一下关于我考研的经验和教训。去年这个时候的我也和你们一样焦虑、迷茫,面对就业、考公、考研摇摆不定。所以我想说首先要有明确的目标一旦确定考研就不要放弃一直坚持下去。考研是一场持久战,只要你能坚持到最后,你就是赢家。第二保持良好的心态在备考过程中也很重要。第三考研期间每天都要做好时间规划,按时完成学习任务。以上几点希望对大家都能够有所帮助。最后祝大家生活顺利、万事顺心! 

陈文洋  制药工程二班 

考入“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生物学

座右铭:要想走出平凡,就要先走入孤独。

无论结局怎样,你都收获颇丰。很多同学一开始可能都想着我要怎么怎么努力,盲目的给自己树立了一大堆目标,这样反而不会得到期待的效果,只会让你失去热度和激情。要根据自己的学习习惯和进度慢慢调整,不是什么东西都一蹴而就的,需要沉淀,积累。就像篮球一样,它是一个积累沉淀不断突破的过程。所以有些时候结局可能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但是你享受了整个过程,这是让你终生受益的。不要老是同别人攀比,谁起的多早,睡得多晚。你只需要完成每天规定的任务量,将其吃透。做题不要怕错,错了就是错了,现在错了还能再来,说明你学的不够理解不透,在考场上就一次机会,珍惜每一次做真题得机会,分析题的时候要从出题人的方向考虑,要拥有上帝视角,这样在考场上你就能主宰战场。一路求学,每逢考试都会产生焦虑,我能理解到考研过程中的这种感觉,不管怎样,心态很重要,内心强大不畏艰辛。加油,愿你们一研为定! 

郎文悦  制药工程一班 

考入“吉林农业大学”药理学

座右铭:天道酬勤

人生肯定不是一帆风顺的,生活是曲折而漫长的征途。征途中会有成功、有失败、有困难、有挫折....就看你我是否坚强,能否坚持,是否坚定!困难与挫折像一块石头,对于弱者来说它是绊脚石,让你寸步难行;对于强者来说,它是垫脚石,让你站得更稳、更高。天下谁没有走过弯路,又有谁能不走弯路?每个人都会碰到困难,都会跌倒。但是不管怎样,只要我们勇敢去面对,拿出我们作为一个人的全部勇气和力量去拼搏;拼搏就会帮我们克服困难,帮助我们找到全新的自我,我们的人生也会因此而更加灿烂辉煌!

庄心雨  生物科学 

保送“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生物学

座右铭:只要还有明天一切就都来得及

如果把我在学校的的四年十等分,学习至少占了其中的四份。四年里,我没有逃过一节课,因为这是对老师和知识的尊重,对于每一门课的考试,我都会用心准备,这是对自己一年学习成果的尊重。很庆幸,在这四年里,我没有挂过一门功课,每年都会获得学校的奖学金,并获得了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的保研资格。备战考研的那段时光让人印象深刻,暑假期间在自习室和陌生人一起从早上7点学习到晚上10点,回校和室友互相打气,一起学习,虽然由于保研没能走完考研的路,但却落下最深的印记,至少我看过农大四五点的天空、我听过农大图书馆的闭馆铃声、体验过“三点一线”单调却有意义的生活。

选择了研支团保研这条路,意味着在大学毕业我将去漠河市支教服务一年,用一年的时间去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这是我的理想,更是我的骄傲。我期待着和未来支教地方的孩子拥有亦师亦友的关系,我期待着曾经梦想成为一名师者的愿望成真。“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如果学弟学妹们也有一个“支教梦”,不妨了解一下研支团。 

白馨雨  生物技术二班 

考入“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生物学

座右铭:且视他人之疑目如盏盏鬼火,大胆地去走自己的夜路

“初极狭,才通人。复行数十步,豁然开朗”,这是《桃花源记》中的句子,也是考研备考过程中每一个人的映射,请你坚持坚持,再坚持坚持,一定坚持坚持!总会好的,一切都会好的,一定会是好的。

徐涛老师说:“凡是想考研的都考上了,人一旦有了执念,除非你完成,要不然这个执念无法消除。不是我想要考研究生,是我的执念告诉我一定要考,并且要考上。”我很认同这句话,因为考研就是一段不停的自愈的过程,如果你没有很强的考研意愿,那么留给你的道路一定会泥泞不堪。

但其实你并不需要害怕,也不需要迷茫。你只管努力,剩下的交给时间。不论结果如何,我们未来都有很远的路要走,祝愿大家健康快乐,顺利升学,大家都有光明的未来。 

柳学升  制药工程一班 

考入“天津中医药大学”中药学

座右铭:得到一件东西最好的办法,就是让自己配得上它

考研的一路虽然很艰辛,但真的值得和有意义。当你的考研路程结束了,你会发现,当初你奋斗的日子真的充实和值得怀念。珍惜当下美好的时光。考研是一个持久战,备考期间,难免会有心情不好的时候,这是正常现象,不要过分自责,心情不好了就休息半天或者一天,及时调整好心态。踏踏实实复习,把自己训练成一个只会学习的机器,但是要时刻保持自己的思维清晰,知道哪里不会,哪里需要多看,身体可以像机器人但不能让自己的思维僵化。希望学弟学妹们,勇敢追梦,心怀憧憬,勇敢一点! 

袁姣  生物科学 

保送“中国科学院大学”生态学

座右铭:海压竹枝低复举,风吹山角晦还明。

这句话的意思是乌云终将消散,黑暗终将过去,光明终会重现,能屈能伸黑暗过后自有万丈光芒在等你!”可能是由于一直不怎么自信,从报名夏令营到收到入营邀请,再到参加线下夏令营通过面试拿到中科院的接收函,甚至最后申请保研的名额都只是抱着试一试的想法,所以多给自己一点可能性,一切可能都没有你以为的那么难,无论考研还是保研,只管去做去努力去坚持,就一定会有好的结果!你走过的路,每一步都算数。

祝学弟学妹们顺利上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