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力作风建设年丨学院党委组织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推进会暨2022年党员教育培训会

发布者:姜楠发布时间:2022-05-18浏览次数:15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学校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推进大会精神,引导全院党员强学习、提能力、转作风、作表率。517日,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党委组织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推进会暨2022年党员教育培训会。校党委组织部部长田伟担任主讲,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姜楠主持,学院领导班子、各党支部书记、综合办公室全体教师及学生党员代表参加线下会议,其他党员参加线上会议。

 会上,校党委组织部部长田伟分别从伟大建党精神形成的基础和条件、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三个方面对伟大党建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入的阐释和解读。田伟部长从时代背景、理论来源、文化土壤和实践基础对伟大建党精神形成的基础和条件进行讲解,深入解读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深刻内涵;并详细介绍了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为全院师生党员干部全面准确把握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把伟大建党精神融入在血脉中、落实在行动上,提供思想支撑。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姜楠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以此次党员教育培训为契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批示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勤学善思提能力。坚持把学习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作为必修课、首修课和终身课,不断提升政策理论水平和专业知识技能;三要躬身实干展作为。持续推动思想观念转变、提升能力素质和工作质效,用实际行动推动学院事业发展形成新局面,呈现新态势。 

 通过此次党员教育培训会,全体师生党员更加深刻地学习了伟大建党精神,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