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力作风建设年丨学院党委组织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系列活动暨2022年党员教育第二期联合培训会

发布者:王利娥发布时间:2022-05-27浏览次数:258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推进大会精神,引导全院党员强学习、提能力、转作风、作表率,526日下午,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党委组织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系列活动暨2022年党员教育第二期联合培训会。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黑龙江省垦区宣讲团成员张方成老师担任主讲,学院党委书记姜楠主持,学院领导班子、党支部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及学生党员代表线下参会;其他师生党员,2022年新确定积极分子腾讯会议线上参会。

 会上,张方成从俄乌冲突的起因、动态、影响、走向和启示等方面深入阐述了俄乌冲突的前因后果和来龙去脉,让全院师生党员了解了俄乌两国的前世今生、俄乌冲突的恩怨情仇、俄乌之战的实质本质,也看清了冲突背后复杂的地缘政治和美西方国家火中取栗的险恶用心。

 姜楠强调,全院师生党员、积极分子要以本次专题报告学习为契机,透过俄乌冲突的表象看本质并得到深刻启迪,深刻领悟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现实意义,深刻认识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准确把握“国之大者”的深刻内涵,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不断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心怀“国之大者”,厚植爱国情怀,立足本职,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