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2022,创新创业类)中再创佳绩

发布者:王景伟发布时间:2022-06-24浏览次数:10

       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2022,创新创业类)奖项于2022年6月23日公布。本届大赛由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委员会、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及《高校生物学教学研究(电子版)》杂志社主办;由河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承办;由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2022,创新创业类)组织委员会组织实施。

       我校参赛项目共计24项,在教务处和生命科学技术学院领导的支持下,由刘权副教授指导的《神奇多肽—新型动物饲料添加剂,创业类(实践类)》获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2022,创新创业类)二等奖;由贾桂燕老师和赵蕊教授指导的《超声微波协同萃取马齿苋多糖工艺优化及其对溃疡性结肠炎的影响,创新类》获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2022,创新创业类)三等奖。

       全国大学生命科学竞赛由教育部高校生物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校生物技术及生物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大学生物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和高等教育出版社主办。举办生命科学竞赛旨在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团队精神和实践能力,拓宽科学视野,增强社会责任感,促进生命科学学科教学改革,提高生物学人才培养质量。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在学校各部门的支持和帮助下,在该项赛事中多次获得多项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