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第五届黑龙江省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者:王景伟发布时间:2022-08-25浏览次数:120

       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2022,科学探索类)黑龙江赛区决赛暨第五届黑龙江省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于2022年7月29日至30日在佳木斯大学举行。

       根据《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2022,科学探究类)黑龙江赛区决赛奖项设置方案》,确定黑龙江省参加决赛队伍共15支,我校作为参赛单位,在教务处和生命学院领导的支持下,共有1支队伍入围决赛。由刘哲副教授和余丽芸教授指导的《硒酵母减轻小鼠肠缺血-再灌注损伤的初步研究》获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2022,科学探究类)二等奖(省一等奖);由刘权副教授和肖莉杰副教授指导的《从表型、基因、蛋白和代谢物水平解析AMEP蛋白提高大豆抗旱性的机理》获省二等奖;由张冰冰副教授指导的《脂肪酸对AML12肝细胞VLDL合成转运影响的研究》获省三等奖;由肖莉杰副教授和刘权副教授指导的《GC-MS结合HR鉴定秸醋液中对AMEP蛋白增效的活性物质》获省三等奖。

       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是由教育部高校生物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校生物技术及生物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大学生物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和高等教育出版社主办。生命科学竞赛旨在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团队精神和实践能力,拓展科学视野,增强社会责任感,促进生命科学学科教学改革,提高生物学人才培养质量。我校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在学校各部门的支持和帮助下,在该项赛事五届比赛中获得多项奖励,荣获优秀组织奖4次,12项国家级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