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稳学情,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全面启动在线教学工作

发布者:韦人月发布时间:2022-08-29浏览次数:245

820日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席卷大庆,根据学校《关于2022年秋季学期开展本科线上教学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实际情况,学院迅速反应,制定了《生命科学技术学院2022年秋季线上本科教学工作方案》。

学院全体师生坚决响应国家号召,服从省教育厅和大庆市统一安排,做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将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

全体任课教师充分利用国家、省、校开放的课程平台的教学资源及其他优质课程教学资源,提前参加在线教学培训工作,保证在829日不能正常线下开学的情况下,全面在线教学工作能够顺利启动。学院根据《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教学安排》,将在线教学安排工作细化到每一门课程,保证100%开课,切实保障本科教学任务圆满完成。上课前通过腾讯会议、QQ群、微信群等多种在线渠道进行试课,帮助学生协调解决网络、硬件、软件、技术等实际困难,确保在线教学保质保量开展。





今天是线上教学正式开展的第一天,早上8点新学期第一课正式开始。在线课堂打破了时空的障碍,筑起了师生共同学习的桥梁,在线课堂秩序井然,学习氛围浓厚,学习气氛活跃。开课前学生和老师准备工作充分,保证了在线教学的质量。疫情延迟了生动的课堂,却没有阻止同学们居家学习的脚步。

“宅家不虚度,学习不掉队!停课不停学,成长不止步!”生命学院全体教职工用行动展现当代教师的责任和担当,用爱与真诚守护学生的成长。学院全体师生自觉从我做起,携手同心、共同战疫情,静待疫情结束在温馨美丽的校园再聚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