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2022年“生命有约,研途有你”研究生与导师见面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王利娥发布时间:2022-09-16浏览次数:12

金秋九月,不止适合思念,更适合见面。为了欢迎新同学加入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大家庭,更好地适应研究生阶段的生活和学习,加强师生之间的交流,2022914下午1530学院师生相聚云端,举行生命科学技术学院2022年“生命有约,研途有你”研究生与导师见面会,学院院长晏磊、学院科研副院长王艳红、各学科方向带头人、全体研究生导师、学院教师以及2022级研究生新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晏磊院长首先对学院、学科发展情况以及学院师资队伍进行了介绍,其次对研究生期间学术道德规范问题进行强调,要客观记录,实事求是,绝不能因为不符合预期的效果就随意改动。科学研究是一场修行,充满艰辛挑战,同学们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韧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做好研究。“新冠无情袭大庆,云端相聚亦真情”,王艳红副院长采用独特的七字文稿形式对学院导师及2022级新生进行了简介,随后寒区环境微生物与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植物基因功能及抗逆分子机理、免疫应答分子机理及调控、生物与医药、疾病分子机理及生物活性物质研发等方向带头人分别发表了新生寄语,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殷切希望。最后由崔玉东教授以《对如何培养新时代创新型人才的初浅认识》为题,从研究生培养工作的重要核心、研究生培养与本科生培养的区别、导学方式及导学关系中的主导作用、怎样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怎样指导学生学习和实践研究等方面进行了讲解,给导师指导研究生方面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法,同时也给学生的科研道路指明了新的方向。

至此,2022年“生命有约,研途有你”研究生与导师见面会顺利落下帷幕,此次会议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研究生阶段学习生活的认识,更进一步联系了师生之间的情感。希望2022级研究生们在研究生生涯中既学有所成,又生活充实,用全新的理想目标在人生最美好的年华上书写自己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