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获批黑龙江省生物发酵产品品质提升与制造科技领域“揭榜挂帅”科技攻关项目

发布者:王利娥发布时间:2022-10-21浏览次数:12

,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厅公布了2022年揭榜挂帅”科技攻关名单,学院王伟东老师《寒区秸秆微生物菌剂与秸秆低温快速分解关键技术研发及示范》项目中榜,该项目主要针对黑龙江秸秆降解与转化低温微生物资源不足、秸秆高效快速分解技术相对落后、秸秆年腐解率低及产业化困难等问题,利用微生物学、合成生物学、发酵工程等前沿技术,开展低温优质菌种资源挖掘与秸秆分解菌剂、秸秆快速分解等关键技术研发与应用示范,推动我省微生物技术及秸秆还田技术的发展。

今后,学院也将继续重视各类项目申报工作,总结获批经验,为学院教师的科学研究道路提供有力支持,争取在日后取得更好的成绩。

个人简介:王伟东,二级教授,博导,黑龙江省杰青。主持国家自然基金面上项目2项、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1项。获省部级科学技术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发表SCI收录论文5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8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