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发布者:邹淑媛发布时间:2022-10-07浏览次数:3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引导党员干部强学习、提能力、转作风、作表率,有力推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见行见效,107日,学院党委组织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基层党支部书记、系主任、综合办主任、团委书记、生物学基础实验教学中心主任、学院实验教学中心主任、工会主席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姜楠主持。

会上,姜楠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宣讲提纲;晏磊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97日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回信精神;王利娥领学了全国教书育人楷模杨士莪院士先进事迹;王景伟领学了2022年“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先进事迹;王艳红领学了中共中央政治局99日会议精神。

姜楠在会议总结时强调:一要着力抓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在学院内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着力从思想体系上研机析理,从精髓要义上深刻领悟,从实践要求上准确把握,真正学出对党忠诚的真感情、大决心,学出虔诚执着的真信仰、大志向,学出以身许党许国、为民奉献的真情怀、大担当,学出干事创业的真本事、大智慧。二要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精神,着力围绕 四有好老师建设目标,以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师德师风水平和教育教学能力为重点,探索完善四有好老师培养体系,健全三全育人五育并举人才培养体系,切实提强学院高水平教师队伍建设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三要深入学习全国教书育人楷模杨士莪院士的先进事迹,学习他矢志爱国奋斗的坚定信念、潜心钻研的赤诚情怀和立德树人的使命担当,引导全院广大教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增长学识,开阔眼界,提升素养、涵养师德,坚定教书育人信念,增长传道解惑本领,心怀国之大者,致力提携后学,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生物医药人才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