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举办优秀校友就业创业指导报告会

发布者:邹淑媛发布时间:2022-11-21浏览次数:275

为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择业观念,提升学生对未来人生路径的选择与规划能力,2022年11月20日上午,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举办了“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优秀校友就业创业指导报告会,报告会邀请了学院五位优秀校友在线为500名本、研学生做了就业创业指导分享,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姜楠主持,党委副书记王利娥,全体辅导员在线听会。

五位校友从五个不同维度和方向切入,用平实的话语和鲜活的案例,为同学们讲述了他们的成长经历和发展历程,分享了他们的人生感悟和个人思考,为与会同学上了既生动,又有借鉴指导意义的一次就业创业指导课。

校友王平:学院2005届生物技术专业毕业生,现任河南泰美嘉物业服务集团副总经理。

他结合自己多年的从业和专业经验为同学们提出了就业“八条建议”,引导同学们先就业、再择业,通过了解自己,了解就业环境,谨慎选择,认真对待,经受考验,成就目标。

校友郭东伟:学院2013届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专业毕业生,现任哈尔滨创业投资集团,高级投资经理。

他结合自己的经历,向同学们做了题为《就业中,选择比努力更重要》的分享,并分别为升学、就业和创业的学生提出了中肯可行的建议,建议大家不论如何选择,都要在明确目标后做好充分的准备,掌握相对应的技能,才能使选择更趋向于成功。

校友任喜宁:学院2010届生物工程专业毕业生,现任BD医疗,云南省区经理。

任喜宁校友向同学们做了《就业前,应该做好哪些准备》的分享,他从求职前的准备,简历的功能及重要性,面试类型、技巧、进程,以及权益和法律意识等方面,全方位为同学们做了培训和讲解,对提升同学们的就业意识和求职技能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校友张伟利:学院2006届生物技术专业毕业生,现任众禾阳光,董事长兼总经理。

他利用详实的数据分析、阐述了当前的就业形势,总结了未来行业的十大变化,建议同学们树立就业危机意识,精准自我剖析,了解职场,积极主动培养职业需要的能力,构建职业需要的知识结构,并随时进行再学习、再提升,迎接机遇和挑战。

校友金福厚:学院2004届生物技术专业毕业生, 现任黑龙江省韦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他从自身创业的经历出发,结合企业对人才的需求,为同学们提出九点求职建议,建议同学们要完善自我,怀揣梦想,脚踏实地,勤学善思,低调做人,高调做事,慢慢成长为能独挡一面,德才兼备的优秀人才,成为人生赢家。

最后,生命学院党委书记姜楠对五位校友的分享表达了感谢,并对听会的学生提出了希望,他希望同学们以本次报告会为契机,以五位优秀校友为榜样,明晰专业发展前景,找准自身目标定位,切实做好职业发展规划,坚定信心,笃定前行,把握后疫情时代生物医药行业蓬勃发展的宝贵机遇,为顺利就业创业、开启职业新篇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