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宣讲报告会

发布者:王利娥发布时间:2022-12-05浏览次数:122

为深入落实《中共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委员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和《中共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委员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方案》精神,引导师生党员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深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12月4日,学院党委邀请学校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副校长张东杰教授作了题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农大力量》专题宣讲报告,科技处、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国家杂粮工程技术中心、实验设备管理中心、学术理论研究部、以及学院师生党员、积极分子代表200余人线上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姜楠主持。

会上,张东杰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科技的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相关重要论述、我省科教相关优势与政策、科技自力自强之农大力量四个维度、四大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入、系统的阐释和解读。

 张东杰着重强调:一要围绕重大需求开展科技攻关。始终坚持“四个面向”,围绕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重大需求、重点任务开展有组织的科研,尽快突破和掌握一批核心关键技术,彰显八一农大的支撑作用。二要加快推动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建机制、搭平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利用好现有产业创新研究院,使成果落地开花。三要持续提升科技服务发展能力。以科技创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助力学校在科技服务需求中获得支持、赢得发展,在支撑发展中找到自己的优势,确立自己的地位。

姜楠会后总结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好宣传贯彻。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利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多种形式,组织师生党员深入系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悟、联系实际思、真抓实干做;二要聚焦学深悟透,迅速掀起热潮。要精心组织宣讲团成员,深入分管领域、基层一线,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抓好理论宣讲和精神阐释,持续加大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力度、拓展宣讲深度、保持宣讲热度,引导全院师生党员铸牢对党忠诚之魂、提升担当作为之能、锤炼求真务实之风,砥砺攻坚克难之勇;三要聚焦细照笃行,推动落地见效。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推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结合起来,与落实学校年度党政工作要点重点任务结合起来,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学院各项工作,全力打好打赢年底收官战,为推动学校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现代农业大学,助力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新的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