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深悟透二十大精神 踔厉奋发奋进新征程

发布者:邹淑媛发布时间:2022-12-15浏览次数:122

按照《中共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委员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方案》精神,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全院师生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深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12月14日下午,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姜楠以《学深悟透二十大精神  踔厉奋发奋进新征程》为题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全院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160余人线上参会。

会上,姜楠围绕关于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要意义;党的二十大报告的起草过程;党的二十大形成的主要成果;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切实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贯彻落实五个维度、五大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入、系统的阐释和解读。

姜楠总结时强调,一要在坚决捍卫“两个确立”上更加坚定自觉。全院广大师生党员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身在最北方、心向党中央,时时忠诚核心、事事紧跟核心、处处维护核心、坚决捍卫核心,争做“两个确立” 的坚定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忠实实践者,让旗帜鲜明讲政治、讲忠诚、讲担当、讲奉献成为生命学院时代强音。二要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上更加充分履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师是支撑力量。全院广大教师党员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准确把握新时代、新阶段对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新使命、新要求,铸牢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把专业知识讲授与思想政治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争做新时代“三师”。三要在助力学院事业发展大局上更加担当尽责。全院广大师生党员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更加主动地融入到学校、学院事业发展大局,积极投身于学院当前学位点周期性合格评估、生物与医药专博申报、国家一流专业建设、新一轮本科审核评估筹备和毕业生就业攻坚等重点工作中,敢于扛重任,勇于挑重担,履职尽责,担当奉献,共同为推动学院事业发展添柴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