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张东杰深入基层单位列席旁听二级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

发布者:王利娥发布时间:2022-12-15浏览次数:144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党员干部强学习、提能力、转作风、作表率,有力推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见行见效,12月14日上午,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国家杂粮工程技术中心党支部、实验设备管理中心党支部召开二级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副校长张东杰列席旁听二级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校团委书记李颖、校办公室赵伊陪同参会。会议由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姜楠主持。

会上,姜楠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心怀“国之大者”,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行动上》篇目精神;晏磊领学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汤华成领学了《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李修明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中共黑龙江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龙江新篇章的决定》精神;王利娥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王景伟领学了《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关于进一步优化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精神。于立权、胡东旭、张俊莹结合近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一是切实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持续用力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进一步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工作举措和实际成效。二是有力推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系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我们党理论创新的一部重要著作。与会党员干部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学懂弄通这本时代之书、思想之书、实践之书,切实增强贯彻落实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性,更加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是全面领会《中国共产党章程》修订的重要意义。党章是立党、治党、管党的总章程,是全党必须共同遵守的根本行为规范。与会党员干部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修改党章的重大意义,主动与党章要求对标对表,自觉成为党章的严格遵守者、坚决贯彻者、坚定维护者,真正把党章的各项规定要求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