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晏磊深入基层党支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者:邹淑媛发布时间:2022-12-17浏览次数:137

为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全院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按照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12月16日上午院长晏磊为基层联系党支部生物技术教工党支部和生物科学教工党支部以《抓住关键词,学好党的二十大报告》为题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会上晏磊以抓取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二十三个关键词,对报告原文进行解读。重点解读了关键词“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人才是实现民族振兴,赢得国际竞争主动的战略资源。晏磊强调广大教师在教学与科研中要注意:一、高等教育引领科技创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着力加强基础研究人才培养;着力把思想变思路,把思路变方法。二、开展有组织的科研。围绕“四个面向”组织大任务,根据任务需要建设大平台,依托大平台组建大团队。三、高校怎么开展国家需要的科研。研究真问题,真研究问题,解决实际问题;开展真合作,推动真改革,营造健康的学术生态;打造战略科技力量。

宣讲会后党员教师纷纷表示要加强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在学院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等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