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大会

发布者:邹淑媛发布时间:2022-12-17浏览次数:25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切实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根据《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方案》的要求,12月16日下午,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在中西部大楼123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大会,学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姜楠主持。

会上,4个教职工党支部书记、3个学生党支部书记,围绕推进基层党支部和广大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情况;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做到“七个有力”(即教育党员有力、管理党员有力、监督党员有力、组织师生有力、宣传师生有力、凝聚师生有力、服务师生有力)相关情况;推动支部党建工作与学院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为师生办实事、为社会办实事等情况;履行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职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支部延伸情况;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等情况;推动2021年度述职评议自查和领导点评指出问题整改情况六个方面进行述职。

姜楠对党支部书记述职逐一进行了点评,其他班子成员对联系党支部的支部书记述职也作了点评,点评肯定了当前支部建设所做出的成绩,找准了当前支部建设存在的薄弱环节,明确了今后整改的方向。参会人员对7名基层党支部书记履职情况、2022年度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达标验收”评定进行现场投票测评。

最后,姜楠对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在持续深化政治理论学习上下功夫。各支部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坚持不懈抓好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把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必修课,把深化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领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穿于支部党建全过程各方面。要以当前党的二十大学习为契机,引导全院师生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深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教育引导党员加强理论武装,把理论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实效,做到知信行合一,学思用贯通。二要在促进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上下功夫。各支部要牢固树立主责主业意识,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向党支部纵深延展。要对照五化两增强和七个有力建设要求,全面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进一步提升党支部党建工作质量。要统筹用好学院核拔党建经费,不断丰富活化“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形式载体。要大力推进党支部品牌特色创建工作,打造可看可学可复制的示范党建品牌和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先进典型案例。三要在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上下功夫。各支部要紧密围绕学院发展大局,紧盯十四五指标任务和年度重点任务,深入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在学院改革发展新阶段中,引领党员在学院学位点周期性合格评估、生物与医药专业学位博士点申报、国家一流专业建设、新一轮本科审核评估筹备和毕业生就业攻坚等重点工作中,挑重担,显担当,展作为,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中心工作高质量发展。